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创维杨东文:2011年液晶电视背光源80%将采用LED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0月29日16:30

互联网电视的三道坎:政策、技术、产业链


    主持人:我们再来聊一下互联网电视,今年互联网电视受多种因素的影响,今年发展的速度并不是很快。创维在互联网电视方面接下来的发展计划是怎么样的?

  杨东文:电视的发展,有些时候是看它的接口,电视机最早我们有视频、音频的借口,加上有线的接口,现在我们发现电视机又出现了一些移动的储存设备的接口,有USB、HDMI的接口,现在又多了一个互联网的接口。所谓互联网电视,其实就是利用互联网技术把互联网的内容和服务植入到电视机显示器上的电视机。

  年初我们对互联网电视抱有非常大的热情,因为它的发展非常快。但是现实不如人们预想的那么快,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政策问题。我们国家对于互联网上的内容如何进入到电视机这样一个屏幕上来,国家一些政策的配套、一些细节在完善过程中,在这一块我们作为一些大品牌、负责任的品牌,我们要尊重我们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来进行操作,这一块政策有点滞后,现在好在国家广电在制定细节,我相信随着政策的完善,就能够促进网络电视的发展。

  第二,技术因素。电视机上网以后有赖于网络的质量,比如说宽带的网速,现在我们全国平均在2MB左右,当然有些城市、有些家庭已经到了8MB,电视机是以视频内容为主,他占用的宽带资源更多一些,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与网络环境有非常大的技术风险 。如果光上网,如果没有相应的上网环境的改善,消费者的体验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比如说会出现不停的缓冲、会出现画质的马赛克。

  第三,如何来形成这个产业链,打造一个好的商业模式,大家认识也不是很清晰。因为上网以后涉及到内容提供商,内容又涉及到版权、内容源的素质,比如说你随便用手机拍一个视频,放在PC上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手机拍的视频放到电视机55、60的大屏幕上,就看不清了,所以内容的素质以及内容的版权、提供商合作的模式、我们和电信运营商合作的方式等等方面大家想得还不是很透,也不是很清晰。

  这三个因素导致我们互联网电视碰到了很多的困难和问题。比如说电视机上网以后效果不好,其实这可能不是电视机的问题,可能是宽带资源不足的问题。但是他认为是电视机问题。所以我们认为在这三个环境不是很完善的情况下,网络电视的发展没有想象的那么快。但是我相信网络电视一定是一个发展方向,在这一块我们创维做了很多资源的投入,也做好了一些准备,我们相信,电视机上又会增加一个网络接口,变成我们普通电视机的标准接口,我们也叫标配,就像我们有HDMI、USB、AV、视频、有线的接口一样。我相信随着这三个因素的逐渐明朗,互联网电视的发展速度会非常快。

  主持人:因为有很多的内容商已经拿到了互联网电视的牌照。我们创维现在有没有这样的合作?

  杨东文:有。现在我了解的,从广电总局拿到内容监控权的牌照许可目前是三家,一家是央视国家网,另外一个是上海文广集团,还有一个浙江华素,据说马上还有南方传媒和湖南卫视,我相信随着进度的发展,牌照可能会更多,现在至少是三家,马上有可能到五家。我们目前跟这三家都签订了合作的协议,以后如果有新增加的,我们也愿意跟大家合作。尽管牌照拿到了,但是还有一个实施的过程,还要通过验证、审核,产品都在准备过程中,我相信明年不光创维,所有的兄弟品牌的产品都会逐渐植入国家许可这几张牌照的内容到我们电视机上。所以网络电视就会迈出非常坚实的一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