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创维杨东文:2011年液晶电视背光源80%将采用LED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0月29日16:30

不看好Google TV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


    主持人:这个月,索尼在美国推出了Google TV,新一代苹果的TV也已经开始销售。对于国内的消费者虽然不能很快的享受到这些产品的功能,但是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它的技术是非常前沿的,您如何看待这样新兴产品的出现?对于我们国家的互联网电视产品有没有冲击?或者有没有借鉴的地方?

   杨东文:当然,现在是我们彩电行业的一个话题,因为关于彩电这样一个客厅中心位置的显示视频,我们IT产业一直关注,其实Google TV,如果我们往前看,微软推出过维纳斯计划,我们IT产业这一块一直在想把他们的内容和操作方式如何放在电视机上面,这是他们一直在持续做的努力,Google TV也好,iTV也好,应该都是在这种背景之下推出的阶段性的产品。

  电视机和IT的融合结果就会出现相应的硬件产品、相应的内容的融合和技术的融合。Google TV和iTV就是这样硬件产品融合下的表现模式。首先这是一种正常的情况,因为客厅这一块的视频,IT业予以关注是很正常的,他们推出这种产品对我们彩电行业肯定有借鉴和促进作用,这是一个好事情,当然他会不会成功,成功的度有多大,这要看市场结果。要在中国推这样的产品同样会面临着我刚才讲的网络电视的三个问题,一个是政策和法规操作的规范问题。第二,技术上的风险问题,宽带资源、网络运营环境。第三,商业模式的问题,可能商业模式对于他们来讲还简单一些,但是前面两个问题是现状。

  无论是Google TV也好,iTV也好,应该是在这三个方面得到比较清晰的情况之下才会获得比较好的成功。我们作为电视机行业的参与者,我们欢迎也乐意跟这些IT巨头,或者说借鉴他们的技术,跟他们合作来加速电视屏和PC的显示屏在技术、内容各方面的合作和融合。我相信里面会诞生很多的商机,也会推动产业链的进一步的升级和发展。这是一个好事情,并不是说他们马上就会取得爆炸性的发展,我为什么要对他们持一定的怀疑态度呢?就是刚才讲的三个原因,在中国要过这三道槛。

  主持人:无论是什么样的前沿产品,到了中国必须要符合中国的国情来适应消费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