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创维杨东文:2011年液晶电视背光源80%将采用LED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0月29日16:30

3D电视还在推广期 做好电视整机最重要


  主持人:刚才我们也说了LED、互联网电视,还有一个3D,据我了解,外资电视在产品的配套上面已经很完善,包括内容源、播放设备,他们已经相对来说是很完善了。而国产3D电视方面并没有看到重大起色,因为只是推出了产品,您如何看待3D电视的发展,我们创维做了哪些工作?3D电视在国内的发展道路上您认为它最大的问题将会是什么?

  杨东文:3D是电视机显示行业一个重大的革新,也是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从黑白到彩色到2D,现在我们讲3D是立体,就更加的清晰和真实。我们也非常看好它。但是目前3D在全球、在全国推出的效果来看,并不如预想的那么好,主要有四个因素:第一,内容问题,3D内容资源并不是很丰富。第二,技术的成熟度。

  目前推出的3D电视机在技术方向上都有两种方向,一种是主动快门式的眼镜的方式,我们要戴一个眼镜,眼镜左右闪烁和屏幕对焦,目前这是主流,三星、索尼都是要戴一副很重的眼镜,这个眼镜还要充电的。第二,我们叫偏光片的方式,它是在电视机模组上贴了一块玻璃,或者一个膜,进行分割,左右眼的分线,人只要戴一个比较简单的、方便的像太阳镜一样的偏光镜眼镜,就像我们到电影院看3D电影一样,这就比较简单,技术上各有优缺点。偏振可以做到无闪烁,第一种是有闪烁的,是快门式的,如果对焦不准头会晕。这两种方式我个人感觉都在发展之中。所以技术目前来看还不是特别的成熟。第三,两种都要戴眼镜,在家里戴一个眼镜,尤其是戴一个重重的黑框大眼镜,总觉得怪怪的。PR方式尽管轻便一些,也不方便,比如说我们戴眼镜的人还要戴一幅眼镜。这与我们的消费习惯还有一定的距离。第四,价格问题,这四个因素目前制约了它的爆发性的增长。

  我的定义,无论从全球还是中国来看,今年还是3D的推广期,这是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一个新技术、一个新产品出来有赖于我们厂家向消费者进行推广。他的发展我觉得明后年会加速,刚才我讲的四个问题可以得到逐步的解决。比如说内容,我们推出了一种2D转换成3D的技术。也看到一些电视台也在开播3D的频道,还有一些重大的体育赛事都用3D 进行直播。技术这一块我相信到明年就会更加成熟了。眼镜也会越来越方便。价格我相信也会回到普及化的价位段。所以我觉得明年会开始进入普及期。3D应该在明年销售量会开始有比较大的增长。我们创维在这一块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国内我们是第一家推出3D的,我们现在主要是在做推广。

  也可以向各位网友透露,我们在元旦、春节期间就会推出我们能够形成销售的3D电视机出来。大家可以看到技术会更加成熟,各方面都会更加符合我们大众的消费。

  我们也注意到外资品牌,尤其是一些日资品牌,像索尼、松下、夏普等等这些品牌在推广3D的时候是从整个产业链来进行推广,我不但有电视机,我还有摄像机,我加入内容的联盟。哪个品牌有哪个品牌的策略和做法,我比较认可的是电视产业、IT产业是一个产业链非常长的产业链,他比任何的产业链都要长,没有任何一个品牌能够把整个产业链全部做。就像我们做面包一样,从种小麦、到面粉到面包全做,稍微容易一点,因为它的产业链不是很长,无非是种子、种小麦、磨面粉、做面包,也就是几个环节,但是电视产业是一个非常长的产业链。这种从头到位全做的方式有一定吃力。

  我们还是希望走专业化的道路,我始终认为我们创维还是把整机这一块做好,因为内容本身是一个产业,模组、屏本身也是一个产业,我们只要对一些关键资源进行掌控和把握,加强我们整机产业的做强做大就可以了。所以,在推广期,他们这种操作方式我并不是特别认可,并不是说你有内容、有摄像机、有3D电视就一定能够把3D电视的屏做好,或者你的市场占有率一定是最高,我觉得不一定。当然能够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但是真正来讲,在全球市场以及中国这样的大市场来看,把专业做好可能会更容易得到一定的市场占有率。我们创维可能会走专业化的道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