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软件 > Symbian软件

适配更多机型 手机QQ浏览器Mini版发布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0月29日18:54

  截止到2010年6月份,我国手机上网用户数达2.77亿。随着3G网络逐渐普及,手机上网用户数还将继续高速增长。据CNNIC在2009年公布的一份《3G报告》显示,用户选择3G网络的主要原因是上网速度快,此外,对流量的使用情况也表现出高度关注。
 
  用户在速度和流量方面的需求,让手机内存等资源的合理利用成为移动互联网企业在研发领域关注的核心点。近日,腾讯推出了手机QQ浏览器mini1.0 Preview版,这一版本依托先进的“云计算”技术,最终达到了不降低页面展示质量,而大幅降低机能要求的效果,节约了流量,提升了上网浏览速度。

  手机QQ浏览器mini在技术原理上,采用了目前业界公认的服务器通过webkit内核中转技术,用户在手机QQ浏览器上看到的是经过压缩的最简页面。这样做,一方面,能够更加充分、高效地利用资源,节约流量和手机空间,更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是经过webkit压缩并优化后的页面,因此对wap2.0页面CSS支持也优于其他手机自带浏览器。
   
    笔者实际测试发现,手机QQ浏览器mini1.0这一版本在访问wap1.0、wap2.0和www页面的时候,无论页面加载速度、消耗流量还是占用内存,均优于手机自带浏览器和同类第三方手机浏览器。手机QQ浏览器mini1.0版的推出,使得能够适配这一第三方浏览器的机型增多,这意味着无论是非智能机,还是智能机用户,还是超低端手机用户均可以享受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便捷手机上网机会。据介绍,此前,内存较小、CPU频率低于200MHz的非智能机可以使用小内存版手机QQ实现即时通信,但是这些手机自带浏览器却很难流畅的浏览wap2.0和www网页,手机QQ浏览器mini1.0版的推出,则让这一需求成为现实。  
   
    据悉,截至目前手机QQ浏览器已经成功覆盖Symbian V3、Symbian V5、iPhone、Android、MTK国产机、KJava、黑莓、Windows mobile八大手机平台,再加上刚刚发布的手机QQ浏览器mini1.0版,大多数手机用户都可以用上QQ浏览器了。

(责任编辑:李双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