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8mm-1200mm的震撼 佳能EF镜头魅力回顾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1月01日09:29
  
佳能EF镜头魅力回顾

  截至到2010年9月,佳能EF镜头销售突破5千万支。在现今的摄影镜头生产厂家中,佳能无疑是具有代表性的。每当各项赛事、各种大会的召开,记者席那一片“白色”的海洋,为我们记录了一个又一个瞬间的感动。到目前为止佳能EF镜头最广的一只为EF8-15 F4L USM,最长的一支是传说中的EF1200mm F5.6L USM,从8mm鱼眼到1200mm超远焦,焦距跨度达到150倍。超过60款以上的强大镜头群,让每一个佳能EOS用户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支镜头。


8mm-800mm的震撼 佳能EF镜头魅力回顾

  佳能公司不但在自动调焦单反相机的发展上业绩辉煌,而且在镜头的研制开发上,同样敢于大量采用先进技术,在技术上始终保持领先的优势。回顾佳能镜头的发展,早在1961年,佳能就生产出50mm F0.95的超大口径标准镜头(用于佳能旁轴取景相机),成为佳能镜头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F0.95的超大口径,就是在现在生产的镜头中也是首屈一指的。1969年,佳能又生产出世界上第一只装有萤石镜片的300mm镜头。在长焦距镜头中,色散像差对成像质量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萤石镜片具有极其优良的光学性能,可以显著地降低色差。但是在当时的条件下,生产萤石镜片是相当困难的。由于科学技术的发展,现代的镜头已经大量采用超低色散镜片和萤石镜片。在60年代,研制这两款镜头都要攻克许多难关,充分显示佳能在研制开发和生产镜头方面,不但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而且敢于创新勇于进取。

8mm-800mm的震撼 佳能EF镜头魅力回顾

最先应用上USM超声波马达的EF300 F2.8 (非IS版)

  1987年,随着EOS系列单反相机机身的发表,现行的EF镜头系统也随之诞生。它采用了完全电子化卡口,能够通过电子触点保证机身与镜头之间的信号传递,为人们展现出了单反相机的未来。在镜头发表时,众多厂商还处于模拟机械结构全盛的时代,甚至没有完全实现对焦系统的自动化。随着EF镜头的上市,镜身上采用的光圈环也成为了历史,实现了机身与镜头的数字化通信,这也奠定了现在EOS数码单反相机的基础。

8mm-1200mm的震撼 佳能EF镜头魅力回顾

佳能最广的:EF8-15mm F4L USM

8mm-1200mm的震撼 佳能EF镜头魅力回顾

佳能最长的:EF1200mm F5.6L USM

  从8mm到1200mm佳能只用了20多年就将它完成。60多款EF镜头配合EOS单反相机强大机身,为摄影者提供了多种镜头搭配的组合,完全能够满足不同题材的拍摄需要。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