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8mm-1200mm的震撼 佳能EF镜头魅力回顾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1月01日09:29
  

·EF镜头关键词:IS影像稳定装置

  IS是防抖装置的建成,其全称应该是Image Stabilizer,佳能于1995年率先将这一技术应用到EF镜头上。历史上第一支拥有IS防抖技术的镜头是:EF 75-300 F4-F5.6 IS USM。


8mm-1200mm的震撼 佳能EF镜头魅力回顾

IS防抖系统基本理论

8mm-1200mm的震撼 佳能EF镜头魅力回顾

IS防抖系统内部结构

  当镜头由于手抖动而倾斜时,被摄体的光线偏离了镜头理想的光轴,这就形成了我们所说的抖动。光轴补偿光学元件垂直于光轴水平移动,并根据镜头的抖动量调整自身的移动量。通过保持到达像方焦平面光线状态的稳定来达到补偿画面抖动的目的。这就是IS防抖机构的基本原理。对于防抖机构来说最为重要的就是检测震动的陀螺仪传感器、光轴补偿光学元件以及控制其运作的算法。这些因素能否很好地协同工作,是能否达到良好补偿效果的关键。IS镜头在镜头内采用了两个震动陀螺仪传感器,在保证能够正确进行检测的同时,还采用了小巧轻便且可控性优秀的动圈元件直接驱动光轴补偿光学元件。光轴补偿光学元件的位置由IRED(红外发光二极管)和PSD(位置灵敏探测器)进行检测、反馈并进行控制。

8mm-1200mm的震撼 佳能EF镜头魅力回顾

防抖组件在镜头中的位置

  到现在为止已经有超过20款EF镜头采用了IS机构。其中容易发生手抖动的远摄镜头采用率比较高。EF-S镜头近来也逐渐开始采用IS机构,可以说现在佳能各级别镜头都可以享受IS机构带来的便利。防抖功能有各种各样的实现方式,镜头内置防抖机构的好处在于得到补偿的图像可以通过取景器进行实时确认。而机身内置防抖机构,在拍摄时取景器中看到的图像是没有经过补偿的,不完成拍摄的话就无法确认补偿效果。使用镜头内置防抖机构,从取景器里看到的图像已经是经过补偿了的,因此在手持远摄镜头拍摄时,构图将更加轻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