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搭载2GB显存HD 5730显卡 华硕A40J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11月01日10:41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单纯的显存容量增大 性能方面能有多大提升?


《街头霸王4》BenchMark测试截图

  运用全新3D绘图技术的《街头霸王4》,可以说再次给格斗类游戏带来了革命性进步。在玩法上《街头霸王4》依然承袭了传统2D游戏,但提供了一系列全新特殊动作和技能,游戏画面极具视觉冲击力。要想达到完美的游戏效果,硬件配置上自然要求较高,在默认画质与最高分辨率状态下,以上的截图充分说明了,华硕A40J流畅运行该游戏小菜一碟。


《生化危机5》Variable Benchmark测试环节


《生化危机5》Fixed Benchmark测试环节

  《生化危机5》的游戏画面效果得到了飞跃性提升,CAPCOM公司还为其引入了DX10特效。虽然本作属于移植作品,但对游戏本的硬件还是有一定要求的,但并不是很苛刻。通过截图,我们可以看到在运行比较侧重实际游戏真实表现的Variable Benchmark环节,56.7的平均帧数反映了其强劲性能。而在四平八稳的Fixed Benchmark测试选项下,49.7的平均帧数也能够做到游戏过程中的酣畅淋漓。


3Dmark06显卡测试得分(分辨率 左:1024×768 右:1280×768)

  游戏的测试先告一段落,我们可以发现2GB的显存对游戏的提升并没有那么明显,而通过3Dmark06的测试,不同分辨率下所得分数也是相差无几。决定显卡性能是否强劲至关重要的为显存带宽,那么这款在该方面没有任何改变,只是增大显存容量的显卡究竟有什么优势呢?

GPU性能对比 1280×768 默认分辨率
测试条件 华硕A40J 联想Y560
处理器+显卡 i5-460M+HD 5730(2GB) i5-430M+HD 5730(1GB)
3DMark 06 总分 7886 7815
SM2.0 2888 2879
HDR/SM3.0 3576 3566
CPU 2776 2673

  首先,更大的显存容量意味着其可以存储更多的临时数据,用户在处理诸如某些高精度、复杂纹理的图片时,可以带来更快速的运算速度。此外,在显卡最大分辨率方面,最大分辨率在一定程度上跟显存有着直接关系,因为这些像素点的数据最初都要存储于显存内,因此显存容量会影响到最大分辨率。简单来说,当外接到更大分辨率的屏幕时,2GB显存的显卡相比1GB的能够带来更高的处理效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