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延续D90辉煌 中端单反尼康D7000首发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11月02日09:21
  

二、 尼康 D70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整体外观


尼康 D7000

  偏向专业设计的尼康 D7000,在外观上却显得十分低调,整体机型与尼康 D90没有太大的区别,而仅仅是线条更为硬朗,尺寸也没有比D90大多少,习惯尼康 D90级别的用户,可以很快上手这一新机型。


尼康 D7000机身背面

  机身背面最大的区别在于增加了挺拉风的视频拍摄快捷键,除此以外,也很难找到与D90较大的区别,依然采用3英寸92万像素液晶屏,显示效果可圈可点,就是艳丽了些,实际拍摄色彩没有所显示的亮丽。


尼康 D7000

  机身部分采用金属材质的尼康 D7000在重量上没有明显的变化,并且整体手感也与D90相仿,初拿上手完全没有金属机身的感觉,这与其他尼康金属机身的单反相机感受上有明显的区别,直到摸着有冰凉感,才确信这是金属材质。表面的涂层也与D90的相仿,想必冲着D7000金属质感的用户一定会有些失望,虽然耐用性上可以认为比D90高不少,但握持感受上却没有明显的区别。


尼康 D7000尼康 D90

  将尼康 D7000尼康 D90并排放在一起,机身上的差异可见一斑,尼康 D7000机身更高,线条更硬朗,接近D300S的外观风格,看似更威武一些,但实际尺寸上却几乎一样,尼康 D90的机身尺寸为132×103×77mm,而D7000的机身尺寸为132×105×77mm,仅高出了2mm。而作为卖点的金属机身,却没有为D7000增添多少分量,690g的重量只是比尼康 D90多了70g而已。上文也已经说过,实际握持感受与D90差别不大。没有佳能 50D与60D之间强烈的手感差别,不知认为尼康 D90机身质感好还是尼康 D7000质感太塑料才对。


尼康 D7000尼康 D90

  机身背面除了视频快捷按钮的明显区别外,尼康 D7000手柄处的蒙皮面积大幅缩小也是差别之一,原因在于按键布局的改变以及使用了双卡槽设计,存储卡保护盖面积变大,影响了蒙皮的覆盖面积。另外,尼康 D7000的扬声器发声孔正好处于拇指的位置,握持时很容易被拇指盖住,降低了发声音量。


尼康 D7000尼康 D90

  机身顶部的按键布局改变较大,是两者主要区别的地方,尤其是模式转盘位置,尼康 D7000作了大幅的改动,整合了较多的功能在其上,下面的局部细节部分会详细介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