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延续D90辉煌 中端单反尼康D7000首发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11月02日09:21
  

三、 尼康 D70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局部细节


尼康 D7000视频快捷键

  尼康 D7000按键部位最显眼的变化便是增加了这个视频拍摄快捷键,同D3100的一个样式,拨动拨杆启动实时取景,按下中间的录像键进入视频拍摄。操作的效率也不错。


尼康 D7000多功能模式切换键

  尼康 D7000在去顶模式拨杆顶部新增的多功能模式切换键,配合两个拨轮使用可以分别选择对焦点模式以及对焦模式,通过一个按钮就可以在双手正常持机的姿势下进行单点对焦、区域对焦、自动选择对焦点、3D矩阵对焦等对焦点模式的切换,以及调整单次自动对焦、伺服自动对焦以及智能自动对焦等对焦模式。


尼康 D7000双卡槽

  走专业路线的尼康 D7000,使用双SD卡槽设计,如同D300S一般,可以选择存储卡的存储方式,包括扩展存储空间、备份、一卡保存RAW文件一卡保存JPG文件三种方式,专业性较高,同时也支持最新的SDXC大容量存储卡,满足长时间拍摄的需求。


尼康 D7000数据接口

  尼康 D7000如同其他尼康新款单反相机一样,在数据接口上比较全面,包括标准数据接口,HDMI接口,外置麦克风接口以及GPS模块接口。


尼康 D7000电池及手柄接口


尼康 D7000充电器

  尼康 D7000使用的是新型EN-EL15型电池,1900mAh容量在该级别的单反相机当中是有很大优势的,续航能力很高。采用新型电池的尼康 D7000,充电器也作了全新的设计,视觉上比较新颖。

尼康 D90驱动模式切换键及AF键
尼康 D90、D7000左手按键区差别

尼康 D90模式转盘 尼康 D7000模式转盘

尼康 D90按键区 尼康 D7000按键区

  尼康 D7000虽然外观上与D90差别不大,粗略一看觉得只是添加了视频拍摄快捷键,但实际操作上与D90有天壤之别。首先要说的是尼康 D7000新设计的模式转盘,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曝光模式转盘,下层为驱动模式转盘,类似于D300S以上的高端机型的操作方式,需要通过按旁边的解锁按钮才可以转动驱动模式转盘,而曝光模式转盘的项目作了大幅精简,仅保留M、A、S、P档,增加两个自定义档,D90上的场景模式全部放入SCENE档中通过菜单选择。专业性明显提高。

  原本在尼康 D90手柄顶部的驱动按钮被取消。驱动选择键功能整合到了驱动模式转盘中,而AF键功能则分配到了驱动模式拨杆顶部新增的多功能键中。操作方式有了很大的改变。D90顶部两个操作起来有些别扭的按键,在D7000上转移给左手操作,操作上要顺手许多。

尼康 D90、D7000电池

尼康 D90电池仓 尼康 D7000电池仓

  尼康 D90的电池容量为1500mAh,续航力已经十分不错,可以放心完成一天的拍摄。可见尼康 D7000的EN-EL15新型电池的续航力是让人放心的,此外,尼康 D7000终于为电池添加了固定卡口,减少电池盖的支撑压力,相信这一点会迅速在尼康单反相机中普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