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延续D90辉煌 中端单反尼康D7000首发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11月02日09:21
  

五、网友 尼康 D70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实际使用感受谈

  本次尼康 D7000的评测我们引入了更多的互动,邀请了太平洋摄影论坛版主以及兄弟网站编辑来做试用体验,并客观地记录他们的意见提供给网友参考,希望有更多互动体验就会的朋友可以经常登录太平洋摄影论坛关注。


摄影论坛尼康版版主帅老明

  第一个参加试用的是我们摄影论坛的佳能版主帅老明,帅版现在试用的是尼康D40X以及佳能 G12,一直来拍摄了非常多好的作品,特别地对风景和微距有独特的见解,详细了解可以点击:帅老明论坛主页,由于摄影水平不断提高,D40X有点难以满足他的需求,所以也在考虑换一个机身。


帅老明版主试用中

  通过简单的试用试拍,帅老明版主首先肯定了尼康 D7000的外形和手感,抓起来比D40X之类的入门机身舒服太多了,而且中端机身所拥有的操控便利性(双转轮之类的设置)也让拍摄更加得心应手。其次在感受过尼康 D7000的对焦、快门反映性能后也非常满意,特别地指出D7000的39个对焦点在拍摄时候的作用应该非常大,尤其是在微距拍摄的精度及构图方便性上。


帅老明版主试拍照片

  在夜景试拍环节中,对D7000的降燥后的ISO表现很满意,不过对高ISO降噪这个功能还是保持有一点疑惑性(怕会影响画质,因为在微距拍摄中很注重画质)。在价格方面,帅版认为现在D7000的价格还是有点高,会在D7000价格进一步降低的时候考虑入手。

  第二波试用我们D7000的是我们兄弟网站-太平洋汽车网的几位同事,他们在生活工作中接触的都是尼康单反比较多,特别是对D80、D90这两款D7000前代机型比较熟悉。


太平洋汽车网同事试用尼康 D7000

  熟悉D80、D90的他们在拿起D7000后都有一个反应就是觉得D7000握感没有D80、D90舒服, 细究后发现D7000握持时右手拇指位置比较薄,所以在用惯D80、D90后会感到一时的不适( 不过小编认为这个不适合习惯关系大点,拿久了D7000也会舒服的)。D7000在快门反应上让他们吃了一惊,都觉得相当的厉害,从按下快门到听到轻松的快门声这个过程非常流畅。


美女实操尼康 D7000

  试用途中一个同事提及到了佳能 60D的翻转屏幕,说尼康 D7000如果可以加入翻转屏幕就更加厉害啦,特别是在拍摄车展等特殊环境中作用非常大。


美女童鞋手持拍摄样张1/5秒快门而已哦

  美女同事则发现了D7000的屏幕也是非常靓丽的,以致于她对拍摄所得的绿叶颜色表现出一丝的不信任(表现艳丽)。最后还是回到价格上,美女同事的意见则是在D7000套机卖一万左右的时候,她宁愿买台D90再加个好点的镜头(或许是没有深入体会D7000好处的说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