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延续D90辉煌 中端单反尼康D7000首发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11月02日09:21
  

七、 尼康 D70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基础测试

1、感光度测试


以下截图区域如上图红框所示

尼康 D7000不同ISO噪点对比测试(关闭降噪功能)
ISO
截图一
截图二
100
200
400
800
1600
3200
6400
Hi1(12800)
Hi2(25600)

  采用了全新1620万像素CMOS传感器的尼康 D7000,ISO调整范围扩展至25600,并且ISO100不再是通过扩展ISO功能实现,实际效果是令人满意的,相比尼康 D90,在像素提高的同时画质也有了明显的改善,可以接受的画面质量提升至ISO1600,甚至ISO3200也没有太多噪点。ISO6400以上,画面彩色噪点明显增多,ISO25600甚至有明显的画面偏蓝。但细节保留较好,即使是ISO25600下,画面内容依然可辨,没有严重地抹除细节。

2、白平衡测试

尼康 D7000不同白平衡模式准确度对比
自动白平衡:色温偏暖。
白炽灯白平衡:色温偏暖,与自动白平衡相仿。
手动白平衡:色温准确,能还原物体原本的色彩。


尼康 D7000自动白平衡设置

  尼康 D7000自动白平衡具备了两种设置,一种为标准自动白平衡,另一种为保留暖色调颜色白平衡,后者为接近人眼实际看到的色彩效果,下面三幅实拍图片为尼康 D7000在宜家暖色灯光下使用三种白平衡设置的拍摄效果。

尼康 D7000不同自动白平衡效果对比
标准自动白平衡:色温偏黄。
暖色调保留自动白平衡:色温偏橙,与人眼实际看到的色调相同。
白炽灯白平衡:较色较准,基本能还原物体原本的色彩。

3、LCD色彩还原测试


尼康 D7000拍摄原图


佳能 50D翻拍尼康 D7000液晶屏

  尼康 D7000所使用的液晶屏与D90的相同,显示细腻,但发色过于艳丽,经常将拍摄的照片放入电脑中都会较为失望,因为电脑显示原图没有机身液晶屏的漂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