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苹果iPhone手机 > 苹果iPhone 4频道 > iPhone 4资讯

传苹果iPhone 5使用NFC技术 可做电子钱包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1月02日10:21

  【搜狐数码消息】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cultofmac获得的独家消息源透露,苹果公司可能会在iPhone 5上加装近距离无线通讯芯片。

  近距离无线通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以下简称NFC)是一种短距离无线连接技术,它可以使iPhone变成电子钱包或安全钥匙。

  一直有传言苹果会在iPhone5上使用NFC技术,并为此做了许多准备,包括聘请了一名业内知名的NFC专家,并申请了相关NFC技术的专利。



  不仅如此,消息源透露,苹果正在研究利用NFC远程控制Mac台式电脑。

  举例来说,具备NFC技术的iPhone可以将Mac的数据和设定存储在手机上,并可以自由的和Mac传输数据。

  消息人士表示,如果这项功能实现,这就意味着用户可以将个人的书签、密码、设定等数据存储在iPhone上,实现家中和办公室中的电脑同步,甚至可以使任何一台Mac变成自己的电脑,拥有相同的书签、屏幕布局和喜好设定。

  据悉,联想已经在某些Thiknpad笔记本上使用了NFC技术,作为系统登录和网上银行的安全选项。苹果也希望利用这一技术,实现搭载NFC芯片的iPhone靠近时,相关Mac能自动开启,离开后能Mac自动关闭,让系统可以变得更安全。

  《NFC通讯世界》的编辑莎拉·克拉克表示,NFC的最大优点是快捷简便的认证系统,可以很容易的连接两个设备,实现数据的传输,比蓝牙更简便。不过她表示,NFC的缺点在于数据传输不是很快。

  不过最后消息人士表示,虽然苹果已经研究了很长一段时间,但不一定会在iPhone5上采用NFC技术,所以这项技术的命运还是个未知数。(柯山)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