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评测

Galaxy Tab拆解分析:成本低 非iPad对手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1月03日19:35
 

  此前三星Galaxy Tab平板机被拆解后发现配备了一块硕大电池,市场调研公司iSuppli近日同样将其大卸八块,并估算出了Galaxy Tab物料成本价。iSuppli认为,从性能和组件成本来看,Galaxy Tab只能被看做是大号版的智能手机,而非苹果iPad的真正对手。

  根据iSuppli的预计,Galaxy Tab的物料成本价为205.22美元,这要比苹果iPad(16GB+3G)的264.27美元低不少,究其主要原因则在于机型尺寸和屏幕分辨率的双双降低。

  iSuppli分析主管兼产品拆解服务部经理Andrew Rassweiler表示:“我们不用拿Galaxy Tab与苹果iPad性能进行一项一项比较,它就是一款大号版的Galaxy S智能机。尽管其整体设计要比iPad 3G的成本花费要少,但Galaxy Tab屏幕分辨率、尺寸和技术上都无法和iPad相比,特别是iPad的屏幕。”

  Galaxy Tab平板机搭载7寸1024x600分辨率液晶屏,但iPad不仅使用更大9.7寸屏,但分辨率却达到了1024x768像素。虽然两者都是使用TFT液晶屏,但iPad使用的是IPS液晶面板,拥有更宽广视角和更高画质。

  iSuppli预计Galaxy Tab显示屏和触控系统的成本价格在57美元,而iPad却达到了98美元。在iSuppli最新拆解的智能手机和平板机中,显示屏和触控系统的成本最高,它同样占据了Galaxy Tab物料成本的27.8%,供应商为三星旗下三星移动显示公司。

  此外Galaxy Tab的存储系统位居总成本次席,比例为24.9%(51美元);机械、电动组件成本排在第三,比列7.4%(15.22美元);用户界面系统成本比例6.8%(13.87美元);电池成本比例5.2%(10.60美元)。

Galaxy Tab拆解分析:成本低像大号智能机

拆解结构图

Galaxy Tab拆解分析:成本低像大号智能机

各组件具体成本

Galaxy Tab拆解分析:成本低像大号智能机

PCB正面

Galaxy Tab拆解分析:成本低像大号智能机

PCB背面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