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卡频道 > 显卡新品

GeForce 500系列四款新型号披露 或有双芯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1月04日10:06
 

  GeForce GTX 580发布在即,这也意味着新一代GeForce 500系列大幕的拉开,接下来很快我们就会看到更多衍生型号,甚至可能终将出现新的双芯产品。

  首先是“GeForce GTX 570”、“GeForce GTX 560”,据说都基于改进版的GF104核心,定位分别类似于GTX 470/460,但会等待后者的芯片库存清空之后再推出,这也是它们近期降价的原因之一。发布时间尚未定,早则今年底,晚了就得明年了。

  然后是面向主流和低端市场的“GeForce GT 540”、“GeForce GT 520”,具体规格一无所知,几乎可以肯定要到2011年才会面世。

  其实除了GF110之外,之前我们就听说过GF112、GF114、GF119这样的开发代号,毫无疑问它们就代表着GeForce 500系列,但现在还无法一一对应起来,也没有确切的规格消息。

  至于双芯版本,传说已经反复了很久,但始终没有成型。现在的最新说法是,NVIDIA准备使用两颗改进版的GF100核心(类似GF104),并争取最快在今年12月份拿出,以对抗同期登场的AMD Antilles Radeon HD 6990,但功耗依然是个大问题,热设计功耗有可能逼近惊人的400W,所以弄不好还会流产。

  顺便再偷偷曝一下GeForce GTX 580的性能问题。根据我们今天收到的资料,GTX 580的游戏性能比GTX 480高出最多接近20%,3DMark Vantage成绩则高将近30%,基本符合此前提升20-30%的说法。

  总的看起来,GeForce 500系列的步伐似乎迈得相当快,这证明NVIDIA研发速度的同时也意味着GeForce 400系列的寿命会非常短暂,明年上半年就会陆续被取代。多年后回顾历史,GeForce 400系列肯定会和当年的GeForce FX 5000系列一样成为最不愿意被提及的一代。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