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AMD展望未来愿景:从3A平台到完全大融合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1月04日10:08
 

“推土机”新架构临近之际,AMD又在WoldhostingDays 2010大会上公布了其在服务器平台上的中期和远期规划。以推土机架构为起点,AMD将会逐步把分散的3A硬件全部统一起来,实现完全融合的异构计算。

推土机架构将在很长时间内成为AMD服务器平台的基石。2011年下半年,AMD会推出“英特拉格斯”(Interlagos)、“巴伦西亚”(Valencia)处理器,升级新架构的同时继续分别兼容现在的Socket G34/C32封装接口。这时候,处理器、芯片组、显卡还是各自为政的。

大概到2012年(或者更晚一些),AMD会把处理器和芯片组、I/O控制器整合到一起,平台接口也因此改为新的Socket G42/G44。届时,显卡会针对服务器应用进行优化,处理器架构初期仍是推土机,但稍后会升级到新的“下一代推土机”(Bulldozer NG),或者也可以称之为推土机的2.0版。 

AMD展望未来愿景:从3A平台到完全大融合

再往后,2014-2016年间,最激动人心的事情要发生了:AMD将采用模块化的SoC设计理念,把处理器、芯片组、I/O控制器、显卡全部融合到一颗芯片之中,从而实现真正的异构计算架构。到那个时候,处理器部分的核心架构首先还是推土机2.0,但后期会再次升级。当然了,这种巨大的变化必然又会带来新的封装接口。

现在想分析AMD中远期发展的具体细节显然是不可能的,事实上AMD在路线图上也多处含糊其辞,表明很多地方仍处于初期规划阶段,但毫无疑问的是大方向已经确定,那就是多核心x86处理器、多核心图形芯片、芯片组和控制器的全方位融合,这也顺应了AMD公司的企业口号“The Future is Fusion”。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