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画质终极大PK 5款单电相机横评结局篇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1月04日10:38
  

·视频性能:再比追焦

  为了让视频功能更好用,多数单电相机在拍摄视频过程中支持实时自动对焦,这一点可以说胜过大多数单反相机。参评的5款单电相机中,除了理光 GXR配合A12镜头单元不支持实时自动对焦之外,其他四款相机均支持,但是它们的追焦性能却不尽相同,我们来看一下。



索尼NEX-5C追焦演示视频

  索尼NEX-5C支持实时自动对焦,在变换焦点的时候,相机反应比较迅速,对焦速度也比较快,并且整个对焦过程没有停顿或者出现明显的拉风箱现象。另外,该机在拍摄视频时,支持立体声录音,而其他机型只支持单声道录音。



三星 NX10追焦演示视频

  三星 NX10支持实时自动对焦,但是从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出,当焦点发生改变之后,相机的响应速度不是特别快,并且在对焦时伴随着轻微的前后移动以确认焦点的情况,即拉风箱现象。



理光 GXR + A12镜头单元追焦演示视频

  理光 GXR配合A12镜头单元在视频拍摄时并不支持实时自动对焦。



松下 GF1追焦演示视频

  松下 GF1拍摄视频时虽然支持自动对焦,但是我们可以发现的对焦过程很不流畅,有明显停顿的感觉,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可用性。



奥林巴斯 E-PL1追焦演示视频

  从实拍视频可以看出,奥林巴斯 E-PL1的响应速度令人满意,但当对焦完成时,也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停顿,视频显得不那么流畅。总体来说,在视频拍摄方面,索尼NEX-5C凭借着1080 50i、立体声录音和良好的自动对焦能力战胜了其他机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