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其它应用评测

手机社交平台的优势和隐患 UC浏览器UC乐园体验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1月05日09:33


  UC乐园体验总结:新的尝试 隐私成忧

  通过使用可以看出,由于手机浏览器的特殊原因,用户空间位置信息(用来提供LBS位置信息服务)、电话号码和通讯录号码都是很容易获得的。这也正是这款手机浏览器进入SNS领域的优势和用户的忧患所在,其实目前同类模式的应用也有不少,例如一些微博网站就有这样的功能,通过用户登录访问MSN、QQ等即时聊天工具,访问用户的好友寻找其中可能已经参与该平台的好友。只是UC乐园访问的直接是电话簿,更加具有实名特征,这就需要用户尽可能小心,UC尽可能的恪守隐私原则,才能让这一应用有更好的发展。

  涉及到隐身泄露的至少有这么几方面:

  1、个人注册信息

  2、个人通讯录

  3、个人地理位置信息

  4、好友访客和好友列表

  UC乐园会在中低端手机用户市场发展:

  作为一个社交工具来看,置于UC浏览器内的这一社交应用包含了很多移动社交的元素比如:

  1、发布和分享消息

  2、发布照片消息

  3、内置的阳光农场等在线互动游戏。

  4、基于位置的信息查询和分享

  UC浏览器优势体现在支持的平台广泛、并且内容经过远程服务器压缩之后可以有效控制网页浏览的数据量,应该说更适合非智能手机或中低端的智能手机,这类用户使用的网络流量不是很大,但同时需要一个简易而容易操作的上网工具。同样,UC乐园的应用也会在这一类人群中普及,所以,在80后的打工一族、中小城市手机用户中会传播得更快,高端用户偏少。但缺陷在于画面还比较粗糙,网络相应的流畅度不是很好,用户体验一般。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