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卡频道 > 显卡新品

16相超夸张供电 微星GTX480闪电实物图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1月08日10:10
 

  在游戏发烧友眼中,唯有高端显卡才可算上上之选。高端显示核心在流处理器方面没有丝毫缩水,特效支持也是各个档次产品中最全的,更重要的一点就是显存位宽,强大的计算与处理能力才可保证游戏在高分辨率下流畅运行。

  在NVIDIA产品线中GTX480最具竞争实力,拥有480个CUDA核心,板载384bit,配备容量为1536MB的GDDR5显存,充分保证了性能发挥。目前市场中GTX480显卡种类较多,其中很多产品都表现平平,在技术方面缺乏创新,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针对这些问题,微星推出了一款型号为N480GTX Lightning的产品,在设计与用料方面都有很多“过人”之处。


16项供电支撑 微星N480GTX闪电发布

微星N480GTX Lightning

   微星N480GTX Lightning采用红加黑的配色,符合高端游戏玩家的口味,稳中而不失热情。全卡均采用军工级用料,电容即使在恶劣环境下也能保证长达10年的寿命。双风扇设计保证了散热需求,即使超频后也能轻松应付。

  其显示核心基于40nm工艺制造,其共有32亿晶体管,是目前最庞大的图形处理核心。用于GeForce GTX 480的GF100核心拥有480个流处理器、60个纹理单元、48个光栅处理器,同时标配384bit显存控制器。Fermi架构的GF100芯片相对于早期G80架构,除了常规的流处理器数量等参数升级外,在Cache、SM架构等等方面做了改革,目的是让GF100核心适应现在甚至未来的用户应用需求。

16项供电支撑 微星N480GTX闪电发布

微星N480GTX Lightning拆解

  如此强大的核心,若要稳定运行对电源要求也是非常之高。为此,微星在显卡供电方面下了苦功。N480GTX Lightning采用了业界首创的Power4供电架构,采用多达16相的PWM供电模块,在Proadlizer超强电容的配合下,能够为核心提供3倍以上的电流供应。搭配CopperMOS这个目前业界最好的MOSEFT,可以大幅度提升讯号稳定性。

  多相数供电这个词最早常见于主板上,上个世纪90年代末,随着处理器功耗的不断增加,主板厂商开始使用多相数设计供电部分。这样设计的好处在于能够降低单相模块所承受的电流,分散“承担压力”,能够为处理器提供更强大的电力供应,同时降低供电部分发热量。

16项供电支撑 微星N480GTX闪电发布

微星N480GTX Lightning拥有16相之多供电

  而如今的GPU流处理器数量猛增至数百个,功耗丝毫不弱于处理器,所以我们能够看到高端显卡的供电部分也会采用多相数设计。此次微星N480GTX Lightning竟然设计了16相之多,无论是稳定性还是发热量,都能够得到很好的控制。

  此外,还单独设计了显存供电电路,针对内存超频幅度的提升,微星特别设置额外的6-Pin电源接口,给显存提供电流更加纯净,非常有利于超频后的稳定性。

  与其他同类产品不同,微星N480GTX Lightning的散热设计非常独特,散热系统名为Twin Frozr II。搭配的散热风扇尺寸为9厘米,大于我们常见的8厘米风扇。配合PWM温控电路,能够将风速提高最多40%,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为GPU、显存和供电模块降温。

16项供电支撑 微星N480GTX闪电发布

微星N480GTX Lightning的接口部分

  微星N480GTX Lightning的接口部分由Dual-link DVI x 2、HDMI x 1和DisplayPort x 1组成,接口经过镀金处理,电阻更低。

  HDMI接口可以提供高达5Gbps的数据传输带宽,能够传送无压缩的音频信号及高分辨率视频信号。HDMI的好处是:只需要一条HDMI线,便可以同时传送影音信号,而不像现在需要多条线材来连接;同时,由于无线进行数/模或者模/数转换,能取得更高的音频和视频传输质量。因此如果用微星N480GTX Lightning来组建HPC或者其他扩展应用,也是非常合适的。

  软件方面,微星N480GTX Lightning还具备V-Check Points与V-Switch,能够实时量测并调整GPU/Memory/PLL电压。Dual BIOS与XtremeCool指拨开关,能够在超频时有效避免安全性方面问题。PWM Clock Tuner则能提高超频幅度。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