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麦德龙在华试水家电零售 五年内开店百家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08日10:25
 

  欧洲最大的消费电子零售连锁商万得城昨日在上海宣布挺进中国,但和所有的外资同行一样,其门店还未正式营业就引来质疑声。在本土家电卖场星罗密布的门店版图上,国外家电卖场至今还没有成功先例。

  万得城的控股股东麦德龙集团早在3年前就试图把万得城电器引入中国。为此,去年3月,麦德龙集团与富士康签署了建立一家合资企业的意向性协议,麦德龙在合资公司中持有75%的股份,富士康持有25%的股份。双方希望涉足中国家电、3C渠道的计划也由此曝光。

  此次,万得城首家中国门店位于上海最繁华的淮海路商圈,将于11月17日正式开业。而未来18个月内万得城计划持续投入2亿美元,在上海开拓不低于10家门店,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中国市场的门店数量计划超过100家。万得城从德国起家,在欧洲16个国家有800多家门店。中国市场是万得城的第17个市场,也是欧洲之外的第一个市场。

  对于外资品牌涉足中国家电零售渠道,业内人士大多并不看好。“招揽家电业的本土化专业人才或许是难点。”据消息称,万得城决定进入中国市场后给出高管年薪200万元的优厚条件,但是,由于不少专业人才都在国内卖场打拼多年,已有稳定地位,而欧洲企业能否克服水土不服,在中国市场生存发展却还是未知数,让这些家电连锁人才不愿冒险跳槽。

  这种担心并非没有依据,全球家电零售巨头美国百思买进入中国市场多年,至今仅有上海不足10家门店,对中国家电业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再多一个有什么可怕的?我们会学习它们,但不会因此改变自己的经营策略。”一位家电卖场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