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也给电表降降温 冰箱省电窍门一览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0年11月09日09:42
 

  天气降温,市民纷纷穿上了厚厚的衣服,您是不是也想给家里电表降降温呢?使用同样的冰箱,如果不注意节电,耗电量却大不相同。其实,省电的窍门就在您的身边。

也给电表降降温 冰箱省电窍门一览

  第一,应将冰箱摆放在通风良好的阴凉处,并在两侧预留5至10厘米、上方及后侧预留10厘米的空间散热。

  第二,尽量减少打开冰箱门的次数,每开门一分钟,箱内温度恢复原状,压缩机就要工作5分钟,耗电0.008度。

  第三,冷藏食物不要放得过密,并选用紧凑的包装。对于那些块头较大的食物,可根据家庭每次食用的分量分开包装,一次只取出一次食用的量。

  第四,调节温控器是节能的关键,温控器的数字是表示低温的程度,一般说来,夏天可将温度调至4℃,冬天可调至1℃。在冰箱盛水盘上方的滴水管道,是冰箱与外界惟一的交换通道,为了防止泄冷,可以用一团棉花裹在滴水漏斗上,并用细绳或胶布包扎,夏季可以省电10%。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