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不浪费一分钱 大学生单反选配镜头指导

来源:IT168网
2010年11月09日09:50
  

  长焦镜头的效果很迷人

  只是原厂镜头的价格让这群学生用户无法接受。70-200mm是最常用的中长焦焦段,这个焦段的恒定大光圈变焦头也是各大镜头生产厂最重要的产品之一。佳能的小白,尼康的竹炮,适马的小黑......而这类长焦镜头是大学生摄影爱好者最为关注的焦段。一方面是因为出色的成像效果,另一方面大概是因为这类型焦段的镜头长相比较雄伟。

腾龙 腾龙 SP AF 70-200mm F2.8 Di LD [IF] MACRO 图片

  腾龙的70-200mm镜头就叫做小腾炮(名字有些拗口)。腾龙SP AF 70-200mm F2.8 Di [IF] MACRO就是腾龙潜心开发的核心产品,它采用了18片13组的光学结构,其片组中含有3片大尺寸LD特殊低色散镜片以修正远摄过程中的色散,该镜头体积为89.5×194.3mm,净重仅为1112.6克,在重量上面达到了全球同款产品最轻。

腾龙 腾龙 SP AF 70-200mm F2.8 Di LD [IF] MACRO 图片

  采用工程塑料降低产品重量在实际使用中确实能有不少优势,但这个焦段比拼的更多是成像质量。腾龙SP AF 70-200mm F2.8 Di LD [IF] MACRO在近摄技术指标方面的突破则当属是傲人之举。这支恒定大光圈中远变焦镜头拥有0.95m的最近对焦距离,而且这一指标在70-200mm的全程焦距区段中均能实现,由此,其最大放大倍率也达到了1:3.1。当然,这一系列操作都需要在三脚架上完成,尽管它很轻,但手持也很费劲,毕竟却是超声波对焦马达和防抖技术对于长焦镜头来说有些遗憾。

腾龙 腾龙 SP AF 70-200mm F2.8 Di LD [IF] MACRO 图片

  需要重点说说这支镜头的售价。相比其他厂商同类型的产品,腾龙算是最便宜的了,适马的小黑更新了好几代,不加留意就有些混乱。从成像上考虑,腾龙这支70-200mm的镜头并非最佳,但与原厂经典的差距并不大,在色散和畸变控制方面甚至超越原厂。这样的性能配上5000多元的价格,实在是件划算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