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单反新战场 尼康D7000/佳能60D对比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11月10日09:21
  

四、 尼康 D70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佳能 60D对焦性能对比

1、尼康 D7000佳能 60D光学取景对焦对比:尼康 D7000对焦点较多,对焦效率佳能 60D更好


尼康 D7000中央对焦点对焦操作视频


佳能 60D中央对焦点对焦操作视频

  以上视频可以看出,使用中央对焦点对焦时,无论尼康 D7000还是佳能 60D,都有良好的对焦速度,在对焦速度以及对焦准确度上没有太大的差别,但可以感到尼康 D7000的对焦反应偏柔和,没有佳能 60D那样有力量感,这也是两家单反生产商中端级别产品固有的对焦特点。


尼康 D7000非中央对焦点对焦操作视频


佳能非中央对焦点对焦操作视频

  尼康 D7000对焦系统改进幅度巨大,从D90的11点自动对焦系统升级至39点对焦系统,对焦点的覆盖范围有了较大的提高,但从实际拍摄来看,其39点中只有9点为十字对焦点,其余均为一字对焦点,在拍摄内容与对焦点检测平行的时候,对不上焦的几率会增高。视频中大部分所选择的非中央对焦点都能快速对焦,只是对焦点处在一些特定画面时就会对焦失败。

2、尼康 D7000佳能 60D实时取景对焦对比:尼康 D7000完胜


尼康 D7000实时取景对焦操作视频


佳能 60D实时取景对焦操作视频

  单反相机实时取景对焦依然采用对比检测的方式,所以各家单反在使用实时取景时,对焦速度都不理想。显然,不管是尼康 D7000还是佳能 60D,在实时取景下的对焦速度都不快,但从视频中可以发现,尼康 D7000的对焦速度远远甩开了佳能 60D,看来新处理器以及新算法的应用,使得尼康这一批单反新品的对焦速度有了大幅的提高。


尼康 D7000实时取景全时自动对焦操作视频

  另外,尼康 D7000还多了一个佳能 60D没有的新功能,支持实时取景以及视频拍摄时的全时自动对焦,从视频中来看,对焦速度实在不敢恭维,不过这也算是尼康在首创可拍视频单反相机后的又一突破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