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单反新战场 尼康D7000/佳能60D对比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11月10日09:21
  

五、 尼康 D70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佳能 60D连拍性能对比测试:差别不大,各有千秋

  测试时,尼康 D7000采用最高分辨率、Fine质量JPG格式(文件大小优先),关闭所有校正、芯片处理、降噪等功能;佳能 60D采用大优JPG格式,关闭所有校正、芯片处理、降噪等功能。测试采用Sandisk Extreme III SDHC(30MB/s版本)。测试采用拍摄固定场景、恒定光源照射物体的方式进行(快门速度保持1/200秒),两款机型分别进行10次连拍,取平均值。

尼康 D7000佳能 60D连拍性能测试(以下均为平均值)
连拍张数
耗时
连拍速度
文件大小
D7000
27张
4.54秒
5.95张/秒
209MB
60D
32张
5.99秒
5.34张/秒
354MB
1、连拍张数:从开始拍摄到连拍速度开始变慢之前的一张(删除变慢的一张)
2、耗时:根据第一张与最后一张照片的EXIF信息记录时间(精确到0.01秒),相减得出
3、文件大小:单次连拍所产生的JPG文件的总大小

  从官方参数来看,尼康 D7000的6张/秒连拍速度,与佳能 60D的5.3张/秒很接近。而在实际拍摄当中,也仅仅能稍微感觉到D7000的连拍速度快那么一点点,两者的差距很不明显。从上表可以看出,D7000与60D的实际连拍速度都很接近参数,60D甚至有点儿超出参数,不过不排除这是测试方式的误差所致。

  下面我们看看尼康 D7000佳能 60D连拍时,从取景器中看到的情况。


尼康 D7000连拍操作视频


佳能 60D连拍操作视频

  两机在连拍时,取景器全黑时间都很短(当然,这与D3S、1D Mark IV之类的顶级机型还是有很大差距)。从视频后半段(即缓存用尽后)可以看到,尼康 D7000清理缓存(文件写入到存储卡中)的速度较佳能 60D要快,就算是要继续强行连拍,速度也比60D高一点点(不排除是单个文件较小的缘故)。

  另外还有一点需要说明的,尼康 D7000在开启“镜头畸变校正”功能后,连拍速度和最大连拍张数都会大为降低,而动态D-lighting等功能以及使用14Bit RAW格式则对连拍没有太大影响。至于佳能 60D,我们没有发现什么功能会影响连拍。

  总体来看,尼康 D7000的连拍速度稍微高一点,但相信是缓存容量较低的原因,最大连拍张数较60D少。而佳能 60D虽然连拍速度稍逊,但是最大连拍张数有优势。两者在连拍性能方面旗鼓相当,难分高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