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单反新战场 尼康D7000/佳能60D对比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11月10日09:21
  

六、 尼康 D70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佳能 60D视频拍摄性能对比:佳能 60D拍摄效果较好,尼康 D7000自动对焦功能实用


尼康 D7000视频拍摄操作视频


佳能 60D视频拍摄功能操作视频

  尼康 D7000佳能 60D的视频拍摄功能,在输出规格上明显是佳能 60D占优,尤其是720p规格下,50fps的帧数不但观看起来更为流畅,也为后期处理预留了可操作的空间。

  但对于入门用户来说,视频拍摄自动对焦的性能还是很重要的,两机都具备了拍摄视频时自动对焦的功能,但是目前的单反相机始终未能在视频拍摄功能上实现较理想的自动对焦,尼康 D7000新增的全时自动对焦功能确实让这现况有了改善。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尼康 D7000在拍摄视频时的自动追焦功能,虽然效率较低,但在反差较大的情况下可以实现不“拉风箱”(镜头前后移动寻找焦点的过程)准确合焦,对焦还是比较平顺的。这种自动追焦性能想要对高速移动物体成功追焦目前是不大可能的,但是用于记录一下会议,家庭拍摄还是对没有摄像基础的用户带来了便利。

  佳能 60D依旧维持了单反相机视频拍摄自动对焦的一贯水平,可以通过按快门键实现单次自动对焦,不过依然有“拉风箱”的情况,而且对焦速度也很慢,这对于连续记录的视频拍摄来说是不可忍受的,所以佳能单反相机视频拍摄功能目前还是针对专业摄影用户设定的,适合手动对焦操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