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单反新战场 尼康D7000/佳能60D对比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11月10日09:21
  

九、 尼康 D70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佳能 60D套机镜头畸变度测试:拥有畸变校正的D7000胜

  本次对比评测,全程均搭配两机各自的套机镜头,分别是尼康AF-S DX 18-105mm f/3.5-5.6G ED VR以及佳能EF-S 18-135mm f/3.5-5.6 IS。两款镜头最大光圈一致,而佳能18-135长焦端焦段稍长一点,两款镜头都配备了光学防抖功能。

  由于尼康 D7000拥有镜头畸变校正功能,而佳能 60D没有(60D对应的镜头校正,仅“周边光量校正”即暗角校正一项),所以这里使用D7000开闭畸变校正两种情况与60D进行对比。

尼康 D7000佳能 60D套机镜头畸变度测试
广角端
长焦端
D7000(开启校正)
D7000(关闭校正)
60D

  广角端时,关闭校正的尼康 D7000套机镜头,畸变程度与佳能 60D套机镜头接近,都有较为明显的桶形畸变。而长焦端方面,关闭校正的尼康 D7000套机镜头,畸变程度就比佳能的要明显,呈枕形畸变。而当开启D7000的镜头畸变校正功能后,套机镜头的畸变情况都有较为理想的改善。不过D7000的镜头畸变校正功能,开启时会明显影响连拍速度以及最大连拍张数,所以要适时关闭。

  总体来看,有校正总比没有校正的好,多一个选择是一件好事情。所以套机镜头畸变对比这一项目,尼康 D7000获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