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导购

1GHz难断性能 从处理器看智能手机选购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11月10日09:41


处理器的意义

1GHz顶级Android智能 酷派N930详尽评测
 
1GHz顶级Android智能 酷派N930详尽评测

配备1GHz主频Cortex-A8结构处理器的酷派 N930跑分图

  如PC平台一样,智能手机的处理器也同样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虽然从整机性能来看,与其操作系统和厂商优化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目前手机可实现的功能可以说是越来越丰富,甚至在某些层面上已经可以替代电脑,而在几乎所有操作系统都支持的多任务时下,处理器的表现更是考验着一部手机的性能。这也就让智能手机处理器变得尤为重要。

  在上图软件测试分数中我们可以看出,配备了1GHz主频Cortex-A8结构处理器的酷派 N930在性能方面就超过了同为旗舰的HTC Desire以及Google Nexus One,而造成分数差的最主要原因也就是芯片组的不同。

1GHz顶级Android智能 酷派N930详尽评测

酷派 N930机身正面图

  简单的来说,选择性能更强的处理器就是想获得更快的处理器速度、更好的图形性能,这也就是处理器的意义所在。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其实往往用户注重的方面并不是单一的处理器而是芯片组。一部整机性能出色的智能手机,处理器要有一颗好的处理器,图形能力强的显示芯片以及传输速度更快的运行内存、I/O总线也同样重要。接下来的内容里,笔者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