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聆听完美音质 BBE音效步步高V205手机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1月10日15:38


  音乐部分

  由于步步高V205主打音乐性能,并且作为全球首款引入BBE音质还原技术,并且还使用了SRS音效处理、YAMAHA芯片以及Non-clip防破音技术,所以该机在音乐方面的表现不仅十分让我们所期待,还是我们本次对该机评测部分的重头戏,不仅如此,步步高V205随机所附赠的立体声耳机乃是高保真的立体声耳机,在提升该机的音质表现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而软件方面,步步高V205内置了独立的音乐播放器,并支持时下主流的MP3、WAV、AAC、WMA等音频格式的文件播放,对于音乐播放器的界面设计也在低调中凸显专业,不但拥有多样化的分类,并且用户可以自由的选择音效输出,所支持的睡眠模式,也可以使用户在悠扬的音乐视听中来进入梦乡。


  在近两年,由于音乐手机大范围的作用SRS音效,所以很多用户对于SRS音效的概念并不陌生了,至于本次我们评测的主角--步步高V205,还作用了BBE音质还原技术,想必对于很多用户来说,这一概念还是非常模糊的,那么什么是BBE音质还原技术呢?简单的说,BBE就是针对MP3等压缩格式的音频文件进行处理,将经过压缩的音频文件还原真实的音质,找回被压缩后的音频文件所丢失的部分,利用了该技术处理过的音频文件,能够于未经过压缩的音频文件的输出效果相媲美,换言之,就是我们可以更少的空间来存储MP3文件,经过该机BBE音效处理的能力,来真切的感受无损压缩CD音频文件所带来的效果。


  即是拥有了BBE和SRS支持,步步高V205的音乐播放器,专门提供了这两项功能的设定,在BBE选定后,所激活的功能中我们不仅可以看到有该机预置的几个默认选项,还能够实现进一步的手动调整,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对音效的喜好来自由设定,以达到最满意的程度。而在SRS音效设置中,提供了多种环绕立体声的场景,同时加之该机对Non-clip防破音技术的加入,使得该机在音量调节至最大的时候,也没有破音现象出现。



  而在此,我们选择了惠威试音碟中的几首歌曲,对该机的实际试听效果进行测试,对于高码率320的MP3音频文件,该机可以完美的支持,无论是我们选择外放或者耳机试听,该机的音质效果都非常出色,高音部分音色纯正、音域宽广、声音流畅,中音部分穿透力强,音色丰满且显得强劲有力,而低音部分表现厚实,有底气,混厚感强。当然,对于实际的音质试听,自当是因人而异的,如果您不是顶尖的音乐发烧友,相信以步步高V205对音乐的表现力,足以能够满足你。

  步步高V205除了在音乐方面拥有者出众的表现,对于许多用户喜爱的FM收音机功能仍然保留。其FM收音机功能支持自动调频搜索用户所在地的电台节目,利用耳机作为天线还可实现外放,同时,方便的FM收音机录音功能可以方便用户录制自己喜爱的电台节目。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