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不仅拍微距 佳能红圈百微镜头人像试拍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1月11日09:37
  

  谁说微距镜头只能拍微距?笔者在不久前试用了佳能EF 100mm f/2.8L IS USM微距镜头,并着重进行了人像的试拍,事实证明佳能红圈百微不仅在微距方面,在人像摄影方面更是一款不得多得的好镜头。

·佳能红圈百微纵览

  去年秋季,佳能发布了旗下第三支EF 100mm f2.8微距镜头,俗称“百微”,加之其升级为红圈L头,并新增IS防抖机构,因此常被网友称为“红圈百微”。红圈百微在光学结构上新增了UD(超低色散)镜片,降低色散的发生,而双重IS防抖稳定器的加入更增加了手持拍摄的实用性。


不仅拍微距 佳能红圈百微镜头人像试拍

  百微镜头特指100mm焦距下的微距镜头,因其制造工艺成熟、通用性良好、1:1的放大倍率等优点而广受好评,不仅几大原厂厂商都有百微储备,副厂镜头厂商也都不乏这个焦段的镜头。佳能红圈百微堪称若干厂商中百微镜头拥有最高规格的一款,不论在镜身做工、双重IS防抖、防尘防滴、自动对焦速度等方面都属豪华阵容。

佳能百微2试用

佳能EF 100mm f/2.8L IS USM外观

  在佳能EF 100mm f/2.8L IS USM微距镜头外观方面,相比上一代百微进行了彻头彻尾的全新设计,镜头手感与做工都更扎实,特别是镜头前端象征专业品质的红圈证明其拥有不凡的身价,6000余元的价格在百微镜头中名列前茅,而在所有L级镜头中,这个价格并不算高昂了。本文将对此款镜头的技术特点以及人像实拍进行评析。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