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台式机 > 台式机评测

谁是华丽商用典范 两款新品商用AIO对比

来源:IT168网
2010年11月12日13:56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说到性能,那一定是建立在配置的基础之上的。那么这两款产品配置上是基本相同的,那么在跑分方面是不是也要打个平手呢?就让笔者为大家揭晓答案吧!


性能对比
产品名称 联想扬天S700 惠普Compaq 6000
PCMark Suite 4356 PCMarks 4431 PCMarks
Memories 2506 2637
TV and Movies 2984 3272
Gaming 2233 2478
Music 5676 5963
Communications 4965 4928
Productivity 3510 4191
HDD 4380 4307
SYSMark2007 130 144

  对于联想扬天S700来讲,4000出头的测试结果也证明了它在商务应用上的主流整机性能表现,日常办公的使用对于它来说不是什么问题。但是对比起惠普Compaq 6000稍有逊色。并且惠普Compaq 6000在SYSmark2007的测试中也是高于联想扬天S700的,不过在配置表中我们也看到,惠普的CPU比联想采用的处理器要高出一个等级,所以分数跑成这样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其实这个环节是没有必要的,不过作为对比的标准我们还是应该提一下的。虽然两款机器都是采用的集成显卡,但是集成显卡也是有好坏的,所以这个环节是不可或缺的。下面送上测试结果:

显示性能对比Futuremark 3DMark 06 v1.10
noAA VS3.0 PS3.0 Resolution=1024x768
产品名称 联想扬天S700 惠普 Compaq 6000
3DMark Score 817 3DMarks 973 3DMarks
SM2.0 Score 259 308
HDR/SM3.0 Score 309 369
CPU Score 2332 2575

  看完数据大家一定发现了,这一次联想的得分还是不怎么给力啊。不过,我们必须要发现两者在CPU上的差异也会影响显示性能的。所以处理器上的优势使得惠普Compaq 6000在显示性能方面又胜出一筹。说明:因为采用的集成显卡所以3DMarkVantage无法正常运行,只能测试3DMark06来体现性能。

  虽然已经进入冬天了,PC产品的散热问题不能完全体现了。但是作为商用电脑,在耐用性上的高要求,使得我们不得不考虑机器在长时间工作的状态下,散热系统是不是让人放心,所以笔者特意对这两款产品的散热做一下对比:

散热比拼:看谁更“清爽”

出风口温度对比

  从上图我们不难看出,联想扬天S700满负荷运行一段时间后,我们通过热成像测试看到的出风口温度为51摄氏度,主机内部其他地方的温度都很低,这样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再看看惠普Compaq 6000,通过热成像仪的测试我们看到,即便是在最高的散热出风口,温度也只有41摄氏度,这个表现与功耗上的表现雷同,同样是令人惊叹的表现。

功耗对比
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

产品名称 联想扬天S700 惠普 Compaq 6000
空闲状态功耗 42瓦 41瓦
高负载状态功耗 75瓦 78瓦

  从上表中我们不难看出,在功耗发热测试中,入门配置的两款商用一体电脑都表现出了极为出色的数据,零负荷下的待机功耗仅为40瓦左右,这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不过在功耗差的角度来讲,联想扬天S700还是有优势的。

  联想扬天S700:
 
  它的外观设计是最大的亮点,以往商用产品的特点在这款机器上得到了继承,但同时又融入了很多时尚的元素,让整机看上去更加的美观靓丽,摆在桌子上也可以光彩照人。从硬件配置上来看它本着实用够用好用的原则,没有跟进主流的配件,而是使用了更价廉物美的奔腾双核处理器,这样的有利于降低成本同时还满足了绝大多数情况下的使用需求,一举两得。拥有了漂亮的主机在具备了够用的硬件配置,相信扬天S700的市场前景还是相当不错的。

  惠普Compaq 6000:

  以往的惠普Compaq 6000Pro还只是普通的台式PC,现在这个编号已经有了新成员的加入,台式一体机进军商用市场后,相信一定不会逊色于家用市场,特别是文章一开始提到的台式一体机的优势,放在商用领域似乎更贴切,而且台式一体机维护起来也要比普通PC简单的多。并且这台电脑在外观和性能上真正实现了“简约、实用”的标准。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