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阶梯电价来临 海尔节能冰箱现销售井喷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1月12日14:32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关于居民生活用电实行阶梯电价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针对居民用电分为每月超过110度与140度两种涨价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一时在各界引起巨大反响。很多居民都开始担心家庭开支将被推高,在购买家电时都纷纷瞄准了省电的产品,海尔节能冰箱的销售出现了井喷,10月全国销售总量比去年同期相比获得强势增长。

  担心电价走高,“省电”成消费者买冰箱关键词

  “估计电价快涨了,保险起见,冰箱还是得买省电的!”在南京国美家电卖场的冰箱销售区域,一位前来选购冰箱的消费者这样告诉记者。

  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家电的耗电量已经占了全国总耗电量的15%,所以上到国务院,下到行业协会,都树立了节能减排目标,并先后出台了“节能惠民”“以旧换新”等多项相关政策,此番就阶梯电价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仍然是基于节能减排这方面的考虑。虽然只是征求意见稿,但是广大消费者还是迅速做出了反映,在购买冰箱时纷纷把目光瞄准了产品的节能性能。南京国美家电卖场的刘经理向记者介绍道,“省电”已经成了消费者前来咨询时的关键词。

  不断自我颠覆,海尔冰箱帮助用户“更省电”

  “我们家用的是海尔的冰箱,国家一级能耗标准的,很省电。”陪朋友来卖场选购冰箱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在听说阶梯电价的消息后,她并没有担心家庭开支增加的问题,因为他们家非常注重低碳节能,选择的都是节能省电的家电,按照阶梯设置,他们家一般不会受影响。刘女士甚至坦言,与那些家庭耗电量很高的朋友相比,使用海尔冰箱成了她家的“省电秘籍”,受其影响,她的朋友也来选购海尔节能冰箱。

  事实上,作为节能技术的领袖,海尔冰箱始终站在用户角度,不断自我颠覆,为用户研发更省电的冰箱,它对节能的追求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末。从1989年开始无氟节能方面的研究,到1993年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和美国环保局合作研发中国首台全无氟、超节能冰箱,海尔实现了高达40%的节能效果。记者了解到,依托“无氟”技术,海尔成为第一个全面实现冰箱“无氟”生产的企业,从1997年开始,海尔只用了10年就通过无氟冰箱为社会节约了660多亿度电,相当于三峡水电站一年的发电量。

  同时,通过全球八大综合研发中心,海尔掌握了全套自由调整压缩机频率的“无级变频”技术,并将“无级变频”与“数字控制”模块完美匹配,实现了冰箱的“全温区”,再次大大提高了节能水平。2004年海尔推出全球首台采用宇航绝热层材料研制的“飞天王子”变频冰箱,实现了冰箱省电一半的效果。2007年,海尔冰箱又提前达到了最新1级能效标准,比过去的1级能效标准平均节能还要低25%,比普通冰箱节能50%。2009年,海尔冰箱在变频市场独占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比其它品牌之和还多。最新推出的卡萨帝高端冰箱也全部达到国家1级能效,还做到了比普通同规格产品又至少省电20%的超级节能效果,其中六门冰箱成为目前世界上最省电的多门冰箱。

  一亿家庭选择,海尔节能冰箱现销售井喷

  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就是消费者要买的。由于始终站在消费者角度,不断研发更节能的产品,帮助消费者“更省电”,海尔冰箱获得全球消费者的一致认可,成为全球一亿个家庭的共同选择。

  最新权威统计数据显示,海尔节能冰箱成为各大家电卖场的销售焦点,10月全国销售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获得强势增长,很多型号甚至出现了脱销的情况。在国际上,受能源紧缺趋势的影响,海尔节能冰箱也越来越受消费者“偏爱”,连政府部门也都支持和鼓励居民购买海尔节能冰箱。海尔冰箱在美国率先达到“能源之星”的最高标准后,欧洲的德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等多个国家纷纷给予海尔冰箱专项政府节能补贴,其中英国政府给予的节能补贴每台最高可达930元,海尔冰箱成为节能领域的全球领袖。

  “如果每个家庭都能使用节能冰箱,一年省下的电对全球低碳的贡献将是无法估量的。”专家表示,海尔冰箱在节能上的贡献,必将加速冰箱行业的低碳化进程,也将推动全球冰箱行业的良性结构调整。

 
(责任编辑:彪悍的小Y)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