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苹果Safari浏览器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来源:小熊在线
2010年11月12日01:37
   最新的消息称,苹果公司在其iPhone智能手机的安全问题上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苹果公司允许iPhone智能手机的Safari浏览器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允许第三方软件进行诸如拨打电话等操作,而且并不不会对用户进行任何警告。
  该消息显示,苹果iPhone智能手机的Safari浏览器与其它的浏览器软件一样都可以启动其他应用程序来处理某些URL协议。而这些协议可能会隐藏在可点击的链接中或嵌入到网页框架中。

  SANS应用程序安全博客的安全研究人员表示,在苹果iPhone Safari浏览器的一个内嵌网页框架包含了一个带有电话号码的URL地址,通常情况下Safari会询问用户是否进行电话拨打,用户可以选择拨打或者挂断,但是用户在使用Skype时Safari浏览器就会在用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拨打内嵌在网页框架中的URL电话号码。

  另外研究发现不少第三方的应用程序能够使用注册的URL策略用Safari浏览器拨打电话,而如果内嵌的URL拨打的是有害网站号码,用户可能就不会允许其进行拨打。对于以上的消息,苹果公司目前仍然没有发表任何相关的评论。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