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佳能杯“感动?广州”摄影大赛拉开帷幕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1月12日16:16
 
       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第16届亚运会即将在广州举行,作为世博会后的又一重大盛事,羊城广州即将聚焦全亚洲,甚至全世界的目光。为了能让更多的人一起分享广州亚运的精彩瞬间,欣赏各国运动员的风采,由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办,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艺联相机行等单位协办的佳能杯“感动•广州摄影大赛于11月6日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佳能(广州)公司领导、广东省摄影家协会领导、荷赛获奖者、新华社摄影部主任记者费茂华老师等,与到会的众多媒体朋友以及摄影爱好者一起宣告了此次比赛的正式开始,此次摄影大赛将持续一个月(截稿日期为12月5日),不论是专业的新闻记者、体育摄影记者、摄影家,还是普通的摄影爱好者,只要是作品反映亚运会开闭幕式和各项比赛的精彩画面,以及与亚运会有关的各类活动、场馆建设的都可参与此次赛事。

  此次大赛的奖品也颇为丰厚,主办方为参赛者准备了佳能多款数码影像产品作为奖品。而为了鼓励参赛者使用佳能相机,特设佳能经典大奖一名,奖品是一台价值2万元的佳能EOS 5D MARK II一台,以及摄影包三角架云台等丰厚的奖品。佳能(广州)公司领导在开幕式上表示,恰逢亚运会这样的盛事,佳能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拿起手中的相机走进亚运会,拍摄亚运会,记录更多的精彩瞬间,传递更多的感动瞬间。作为领先的影像数码企业,佳能也愿意尽力支持这样的活动,推动影像文化的传播。广东省摄影家协会领导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了佳能(广州)公司的大力支持,随后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来广东省的摄影事业能更加蓬勃发展,能有更多打动人心的摄影作品流传。

  启动仪式之后,为了让摄影爱好者能拍摄出更多更好的照片参赛,佳能(广州)公司带来了包含EOS 5D MARK II在内多款数码单反产品,供现场影友试用体验,并请佳能(广州)公司的产品技术老师为现场影友带来了关于佳能产品的精彩讲解,帮助影友更全面地了解自己手中的相机,拍出更多精彩的照片。

  而由费茂华老师主讲的《竞技体育四拍》的专题体育摄影讲座,更是让现场影友觉得受益匪浅。费老师从运动场上的景,人,戏,标四方面给影友介绍了体育摄影的技巧,并分享了他作为专业体育摄影记者的拍摄心得,与现场影友互动非常热烈。2005年起成为新华社体育摄影记者的费茂华,把“多拍,拍得不好不要给人看”当作自己的摄影箴言,将观察与判断、想象力与激情融入自己的创作当中,先后参加多项重大体育赛事的报道。其作品《2007运动组合》获世界新闻摄影比赛银奖、在美国新闻摄影师学会举办的“2008年度最佳新闻摄影比赛”中被评为“年度体育摄影师”。

  据悉,佳能杯“感动•广州摄影大赛将于12月5日截稿,并在12月底颁奖并举行获奖作品的展览。详情请登录广东省摄影家协会网站:www.gdphoto.cn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