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灵动喷泉扮靓花城 三星与市民共迎亚运

2010年11月15日17:03

20091113日,在第16届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的第二天,广州市民收到了一份充满科技动感的贺礼:一座运用了世界领先触摸屏电脑技术的“三星亚运数码喷泉”在广州市天河广场正式落成。同时,一场名为“激情盛会,三星演绎”的盛大庆祝仪式在天河城举行。来自广州市政府广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方达儿先生以及广州亚组委宣传部部长、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罗京军先生、韩国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金长焕先生以及代表韩国三星集团的三星电子前任全球总裁、现任三星电子荣誉顾问及韩国田径联盟会会长吴东振先生、华南销售大区总经理黄日先生等近17名嘉宾出席了本次仪式。

这座数码喷泉是三星作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高级合作伙伴,专为迎接亚运会而精心设计打造的亚运纪念象征物。 这座长9米宽6米的数码喷泉不同于普通的喷泉,可以通过触摸屏去实现喷泉与人的互动,即可以在触摸屏上写文字或画画进而由喷泉来对此进行演绎。它必将以其高端的技术和独特的时尚感成为动感羊城的又一新地标。


 

借此数码喷泉的落成仪式,三星首次揭晓了其亚运会高级合作伙伴的官方标识。这标志着三星以高级合作伙伴身份,正式启动了对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全面支持,也表现了三星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再次对中国举办的国际体育盛事所作出的鼎力支持和不变承诺。

当现场嘉宾方达儿部长,黄日总经理,王威先生副总裁触摸屏幕时,各种造型的水柱喷薄而出。在绚丽的灯光和激昂的音乐中,喷泉的水柱不断变换成广州亚运会会徽等各种精妙的图案及各种文字并配明快的色彩,可谓巧夺天工,令人赏心悦目,让在场的市民赞叹不已,也再一次领略了三星将领先科技运用于生活的理念与优势。

在活动现场,三星全新设计的广州亚运会高级合作伙伴官方标识随处可见。其主视觉是在广州亚运会的会徽上添加了一朵盛放的五瓣花。花朵彰显广州这座“花城”的魅力,而五个花瓣则体现了亚运会所提倡的亚洲多元文化的融合与思想交流。盛放的花朵给人以热烈、欢快和富有生命力的感受,反映了广州亚运会的激情与动感。其中所采用的主色调亮粉色也象征着这一体育盛会激情与活力并重,幸福与欢乐兼备的特质,这也表达了三星希望运用其领先技术与产品,为运动员和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服务和快乐生活。

这一标识出自于香港著名华人设计师陈幼坚(Alan Chan)之手。谈到此次设计任务时,他说:“最大的挑战是如何把三星这一国际知名品牌与有几千年历史的广州城相融合。广州素有花城美誉,此次举办2010亚运盛事,正体现了这座历史名城的时代感,正如一朵动感的时尚之花向全世界绽放,尽展风采;而三星丰富的产品和创新的技术,带给人们多姿多彩的生活,也正像这朵花一样激情迸发。”据悉,该标识将全面应用于三星所有与本届亚运会相关的宣传资料、广告、服装、印刷品和标牌等。

三星一直致力于支持国际体育盛事,推动世界体育事业的发展。自1986年赞助汉城亚运会以来,在过去20多年时间里,许多重大的国际体育赛事都能看到三星的参与,从奥运会到亚运会,甚至一些新兴的竞技领域,如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等,三星都不遗余力地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届2010年广州亚运会,三星的赞助几乎涵盖了影音设备、家电、手机通讯设备和数码相机等所有的产品领域,也是截止目前为止三星对亚运会所进行的最大规模的支持。

对此,黄日总经理表示:“体育竞技中人们表现出来的坚毅精神、团队协助以及不断前进的决心,时刻启发和推动着三星的前进。我们很高兴能运用我们创新的技术和产品,为全球体育盛事的成功举办出一份力,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感受体育竞赛所带来的欢乐与激情。能成为广州亚运会的高级合作伙伴,我们尤为高兴,因为三星十分尊重和喜爱广州这座古老而又充满时代活力的城市。我们将全力以赴,运用我们在国际体育盛事的合作经验,全力支持本次盛事的成功举行。”

据介绍,三星数码喷泉和三星高级合作伙伴官方标识的诞生只是三星支持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开始,更多精彩纷呈的活动将在2010年开始全面展开。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