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Symbian应用评测

诺基亚N900安装Meego 双启动实测教程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11月16日09:31
  2010年10月28日官方正式发布了Meego V1.1手机版,诺基亚N900也开始顺利地由Maemo系统转向用户梦寐以求的Meego系统。目前已经有国内的诺基亚N900玩家进行了尝试,将Meego V1.1版成功安装至诺基亚N900,并实现了Maemo和Meego系统的双启动。

诺基亚N900运行非稳定版MeeGo 1.1实测

诺基亚N900安装Megoo界面截图

  诺基亚N900安装运行非稳定版MeeGo 1.1又不影响Maemo 5以及现存数据的办法就是从Micro-SD卡启动MeeGo。具体步骤如下:

  1、从诺基亚服务器上下载原始镜像和内核文件。

诺基亚N900安装Meego 双启动实测教程

诺基亚N900获取Meego V1.1手机版原始镜像和内核文件截图

  详细过程是:打开诺基亚服务器,输入手机IMEI码(*#06#可看),将ID输入页面中的位置,如上图。

  出现协议后,点击同意开始进入下载页面,下载镜像文件和内核文件。

  2、在2G及以上容量的microSD卡上安装原始镜像文件。

  下载bzip2并在windows中安装(winrar也可以),然后把刚刚下载的那个meego-handset-armv7l-n900acceptance-1.0.90.4.20100924.4-mmcblk0p.raw.bz2进行解压,得到meego-handset-armv7l-n900acceptance-1.0.90.4.20100924.4-mmcblk0p.raw,然后把后缀名改成img。

  下载win32diskimager,解压后运行win32diskimager.exe 选择刚刚解压的那个文件,并选择储存卡的盘符,单击Write,进行写入。(不要放在中文目录中,不然会出错,无法写入,如果写入SD卡的时候出现了“an error occurre when attempting to get a handle on the file”,请把卡放回N900,进行格式化后再试。Windows 7系统用win32diskimage写入的时候可能会提示NOT enough space on disk,导致写入失败,此时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3、将microSD卡插入N900,插入储存卡后并把后盖盖上。

  4、把内核安装到N900上。

  在诺基亚官网下载的内核叫做:meego-handset-armv7l-n900acceptance-1.0.90.4.20100924.4-vmlinuz-2.6.35.3-10.1-n900(你可以改一个简单的文件名,比如:1),在flasher 3.5中输入:flasher-3.5.exe -l -k 内核文件路径(比如:C:meego1.11,要带上文件名) -b。

诺基亚N900安装Meego 双启动实测教程

诺基亚N900安装Meego V1.1手机版内核运行过程

  输入以上命令后,单击回车继续。按后按住“U”键,并插上数据线。

  5、接着手机屏幕上会出现小企鹅图标,Meego系统就安装成功。

  提醒:Meego安装在储存卡中,对手机没有影响,如果不想再使用Meego系统,请格式化储存卡即可。

  实现双启动过程操作步骤:

  输入

  ROOT

  apt-get update

  apt-get install uboot-pr13

  安装即可,TF卡中有Meego1.1镜像,就会启动Meego,没有就会启动到Maemo。
也可以在刚开机时输入run noloboot,直接引导到Maemo。

  结语:

  以上是目前网上部分用户分享的诺基亚N900实现Maemo和Meego双系统启动的教程,整个过程简单方便,唯一的要求就是用户必须有一点Linux基础或者基本操作方面能熟练一些,不然看起教程来会比较麻烦,尤其是需要在终端里输入一些命令的过程中,会遇到一些比较麻烦的问题,不过都可以通过相关方面的教程解决掉

 
(责任编辑:李双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