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新品

三星欲建8代线造55寸OLED电视(图)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1月16日09:50
 

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目前不再局限于小尺寸OLED电视的研发,他们已经将目光放在了55寸大尺寸机型上的规划上,不过由于目前的OLED生产线还不足以生产这么大尺寸,三星计划在2011或2012年投建第八代OLED测试生产线。

由于八代线基板尺寸达到2200x2500mm,这就为大尺寸OLED切割提供了众多选择,目前大多数40-55寸电视面板都是基于8代线生产线基板。

不过三星8代线OLED投建后产能也非常有限,预计月产能在4000片,而且价格也会非常昂贵。三星想要通过8代线的试产来积累有关OLED尺寸上的重要经验,并把它当作未来制定OLED长期计划的参考因素之一。一旦该项目取得成功,三星将在2012年再次提升产能。

消息称,OLED面板寿命不久的将来会提升至10万个小时,功耗也将减半。

如果韩国媒体报道属实,那么三星首款55寸OLED电视有可能会在2011或2012年面世。三星此前投建的5.5代OLED生产线预计将在2011年5月量产,届时它将有力提升中小型手机屏幕面板的产能。

三星欲建8代线造55寸OLED电视

8代线玻璃基板可切割成8片46寸基板

三星欲建8代线造55寸OLED电视

5.5代OLED基板只能切割成很小尺寸基板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