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下乡中标产品激增或引发新一轮洗牌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6日10:17
 

  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昨天公示2011年家电下乡招标结果,新中标的产品从12月起将陆续上市销售。数据显示,此次家电下乡中标产品型号相比去年激增,个别品类产品甚至出现翻番。

  3D电视身影首现

  此次家电下乡共有彩电、电冰箱、冷柜、洗衣机、手机、电磁灶、微波炉、空调、计算机、太阳能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储水式电热水器等12类产品中标。昨天,家电下乡管理系统公开信息显示,中标产品种类比上届多出不少。此次共有3959款冰箱中标,而去年仅有2121款冰箱中标。洗衣机共有3248款中标,去年仅为1991款。彩电有1125款中标,而去年这一数量仅为602款。其他品类产品的中标型号数量也均有不同数量增加。

  此外,中标企业的数量也激增。上届空调有21家企业中标,而今年共有68家空调企业中标。

  家电协会副秘书长徐东生表示,下乡产品中标型号激增,主要是由于本次家电投标产品由原来的50个型号增加到80个。不少国内一线品牌投标均投满80个型号。

  3D电视也首次出现在家电下乡产品名单里。海信、TCL、长虹等彩电企业均投放了3D电视。

  或引发新一轮洗牌

  在中标企业名单里,记者发现“水仙”、“小鸭”等“古老”品牌的身影。此外,还有很多“后生代”品牌,据业内人士透露,有些品牌是这几年刚出现的,就是冲着家电下乡市场来的。

  如今一线企业借政策东风,纷纷在农村市场扩张。徐东生表示,“这对中小企业来说,要面临新一轮市场分化。但这是市场调整的必然。”

  一位家电企业高管表示,大品牌加大农村市场投放,必然会引起市场新一轮洗牌。

 
(责任编辑:刘斌)

新京报

23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