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独一无二的哥窑见证村医独一无二的爱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1月17日14:57
 
  

    10月28日,由爱国者数码相机独家赞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新华社中国图片社共同主办的“爱国者-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公益摄影活动”正式启动。发布会上,爱国者总裁冯军将承载着对乡村医疗事业深情厚谊的100万元支票送到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刘选国先生的手中,并向参与此次摄影采风活动的6位摄影家代表赠送了爱国者哥窑相机,希望他们能够用独一无二的哥窑相机记录乡村医生对一方百姓独一无二的爱。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人民日报摄影部副主任雷声老师带队,爱国者特派员、红十字基金会工作人员和京华时报记者共同组队的一行五人于11月3日奔赴湖南,为“爱国者-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公益摄影活动”采风。拍摄期间,雷老师用随身携带的哥窑相机捕捉下乡村医生工作时繁忙的身影:他们或趴伏在简陋的书桌上潜心研习;或立于药房中配药抓药;或奔走在乡村小道上下乡巡诊;或与村民乡亲亲切交谈。哥窑相机独特的“外衣”、卓越的性能让雷声老师惊喜不已。用惯了单反相机,许久不用卡片机的雷声老师赞叹道“没想到国产相机的质量已经这么不错了,以后可以经常用了”。雷声老师了解了每台哥窑相机都代表了独一无二的爱后,动情的表示:“很多乡村医生放弃了更好的物质条件,选择留在农村,留在深山,就像我们拍摄的田蕊放弃县医院的工作机会,放弃香港慈善机构抛来的橄榄枝,选择继续呆在马福村,是因为他们对一方百姓独一无二的爱。这和哥窑相机是契合的。我愿意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份爱。”

    据了解,此次采风周期为11月3日至11月13日。拍摄图片将于11月25日在北京时代美术馆进行为期4天的展出。


雷声老师拍摄在田蕊的卫生站输液的病人


湖南湘西州马福村乡村医生田蕊走在下乡巡诊的路上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