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电容屏用手写笔 日立推出手机新显示技术

2010年11月18日08:09
 

  

对于一个电容式触控式手机用户来说,选择电容屏幕是为了更加快捷流畅的速度体验,可是得到的同时也让手指失去了自由,只有在屏幕上不停的滑动,才能享受到电容屏幕的快感。相比较电阻屏幕来说,电容屏幕支持多点触控,手指触控屏幕即可发出指令,但是对于习惯用触控笔输入文字的用户来说,电阻屏幕可能会最终赢得他们的喜爱。近日,日立研发了一种支持手写笔触控的电容屏幕。


电容屏用手写笔 日立推出手机新显示技术

电容屏用手写笔 日立推出手机新显示技术

  我们都知道,电容屏幕是依靠手指与屏幕接触后形成的电容来执行命令的,没有办法识别手写笔的压力,而电阻屏正相反,它正是依靠手写笔的压力来做出反应的。日立很好的将这两个对立面融合在了一起,即使是带着手套也可以对手机屏幕进行操作。

  据了解,日立的这一特殊的技术可能会用在未来的平板电脑或者手机上面,它可以实现2点,3点,甚至4点同时触控,反应速度很快,据称,这款屏幕将会在 2011年正式商用,届时,市场中会出现可以用手写笔操控的电容屏幕,这对困扰于电阻屏迟钝的反应速度的手写用户来说,无疑充满了诱惑。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