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三星掌门李健熙决定年底升儿子当总裁

来源:搜狐IT
2010年11月18日10:26
 
李健熙昨天在金浦机场与记者会谈
李健熙昨天在金浦机场与记者会谈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董事长李健熙周三表示,在年底的人士改组中将把儿子李在镕(Lee Jae Yong)提拔为公司总裁。观察者认为这标志着李健熙挑选接班人一事又向前推进一步。

  去年42岁的李在镕晋升一级,由三星电子高级副总裁升为首席运营官。  

  日前李健熙前来中国参加亚运会,17日返回韩国,在金浦机场时他确定地说,自己的儿子李在镕会在年底晋升。当时记者问李健熙是否决定提拔自己的儿子,李健熙说:“是的”。

  为了培养自己的儿子,李健熙早在1991年就将李在镕带进了三星。不久前,李健熙向自己的儿子低价出售Samsung Everland Ltd公司的可转债,而Samsung Everland Ltd公司是三星集团的实际控制公司,此举涉嫌违法转移管理控制权;去年5月法院对此正式宣判,李健熙无罪。

  今年三月,李健熙重新返回三星管理层,他现年68岁,2008年中他因为漏税案而被迫下台。

  上个月,李健熙曾说为了适应快速变化的环境,要向三星各组织输入年轻的血液,这暗示今年底的人事改组力度会比预期的大。

  目前三星电子由崔志成(Choi Gee-Sung)管理,他于去年被任命为CEO,在升任之前崔志成担任三星消费电子和手机部门主管。  

  三星电子是世界最大的液晶显示屏生产商,也是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今年三季度,三星电子净利39.1亿美元,比一年前增长17.1%,这主要是受益于半导体和智能手机业务的红火。上一个季度三星电子的销售额同比上升级12.1%,达创纪录的40.23万亿韩元,运营利润上升了15.2%,达4.86万亿韩元。

  李健熙认为明年的业务条件不会太好,集团将为增加利润而努力。 

  (望西)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