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新品手机汇总 > 手机新品

魅族否认M9定于12月25日发售 客服称暂不可预定

来源:搜狐IT
搜狐IT
国仁
2010年11月18日15:22

  【搜狐数码消息】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8日,针对近期网络上关于魅族M9的各种传闻,搜狐数码从魅族相关人士处得知,魅族M9的上市时间现在暂未确定,网上所传12月25日于北京三里屯正式发售的消息并不属实。 

  各种传言未经官方证实

  关于魅族下一代手机M9,近期有几条传闻主要针对上市时间和售价。消息称魅族M9将于12月25日在北京三里屯举行新品首发,价格为2500元左右;同时有消息称魅族M9现在已经开始接受预订,预订需要交纳200元的预订金。

  搜狐数码从魅族官方客服了解到,现在还没有接到关于接受预订的相关通知,魅族M9的售价也未确认。目前用户在魅族官方网站看不到魅族M9发售进展的官方消息。 



  已经召开上市部署会 

  关于魅族M9的确定上市时间,搜狐数码从一位魅族内部人士获悉,周一魅族内部已经召开了关于M9的上市部署会,并提及会在12月底进行开卖,对于具体是哪一天,称还未确定。


网上所传的魅族M9效果图

  同时,关于魅族授权零售店,一位资深用户向搜狐数码介绍,目前魅族的专卖店均为授权零售店,属经销商自营,没有像苹果公司那样的官方体验店。所以提前预订也属于授权店的自主行为,并非魅族官方开展的预订。

  现在魅族公司已经在北京有11家“认证”店,其中确有一家是位于三里屯地区的,与苹果北京三里屯店相距不远。所以,魅族选择在该店举行M9手机的首发有一定可行性,但官方目前暂未对外给出确定时间和地点。

图为魅族三里屯认证店

  魅族M9与苹果专利之争

  魅族手机之所以受到关注,一方面是其在自主化定制方面有一定特色。另一方面则是其与苹果iPhone之间的种种联系,魅族第一代手机M8诞生起,就在外观设计专利上与苹果公司的iPhone相近而受到非议。

  魅族M9是其第二代手机产品,与M8相比最大的不同是平台的转变。魅族m8采用的是基于Windows ce开发定制的系统。而M9将采用基于android 2.2的定制系统。同时有消息称魅族M9会采用和苹果iPhone 4相同分辨率(960x640像素)的显示屏幕、同样配备1ghz处理器和500万像素摄像头。

  入网许可成上市关键

  魅族M9上市的另一个必要条件是获得工信部的入围许可证,但截至目前,从工信部网站依然无法查到魅族M9的入网信息。此前,魅族M9在上市之前也曾因入围许可证未获得而延期。对比同类产品,苹果iphone手机国内上市均在获得入入网可之后。

在工信部网站上没有魅族M9的相关信息
在工信部网站上没有魅族M9的相关信息

  或曲线上市先发测试版

  魅族手机经常"跳票"的消息消费者已经不陌生,参考其前一代产品的上市历程,在产品还不十分成熟,未获得入围许可之前,可能以内部测试的形式先出售给少部分用户,之后在产能允许,产品稳定,入围许可获得之后再大量上市。

  目前来看,官方还未有任何魅族M9的上市确定消息,如要上市,必在获得入网许可之后。(文/国仁)

 
(责任编辑:张国仁)

搜狐IT

7319粉丝

关注

国仁

444粉丝

关注

搜狐数码

10725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