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评测

全球首款Google TV电视索尼NSX-24GT1拆解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1月21日09:35
索尼于今年十月份发布了全球首款Google TV平台互联网电视,日经电子本周就拿到了24寸NSX-24GT1机型,并对其进行了拆解。

全球首款Google TV电视拆解

索尼Internet TV GT1系列Google TV电视

全球首款Google TV电视拆解

首先将电视反放在桌面上,将其后盖上的固定螺丝取出,这一步完成较为顺利。

 由于Atom CE4100 SoC是Intel专为电视设备打造的片上系统处理器,所以在拆解之前我们预计Google TV的电视功能单元将集成在配有Atom CE4100 SoC处理器的电路板上。

但卸掉后盖后NSX-24GT1内部构造却和我们的猜测相反,电视内部主要包含两大电路板(不包括电源板)。具体来说,左上方为电源板、左下方为Android电路板(也就是PC功能部分)、右方则是电视电路板。由于多条线缆在各电路板之间缠绕,电视内部看起来非常的杂乱。

全球首款Google TV电视拆解

左上方为电源板、左下方为Android电路板(也就是PC功能部分)、右方则是电视电路板

其中电视电路板也就是电视功能部分,上方置有CAN调谐器、散热片;Android电路板则置有Intel Atom CE4100 SoC处理器,并配备更大尺寸的散热片。

该内部构造就和Robro-TV类似,相当于在普通电视基础上加上了一个PC功能单元。为了便于比较,拆解小组还拆开了目前日本市场上销售的普通22寸电视,结果发现该电视并没有Android电路板。索尼NSX-24GT1、Robro-TV互联网电视基本上是在现有电视机型的基础上新加了信息处理单元。

全球首款Google TV电视拆解

普通索尼22寸电视内部只有电源板和电视电路板

全球首款Google TV电视拆解

Android电路板处理器上方的大尺寸散热片

全球首款Google TV电视拆解

电路板上的调试接口(左中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