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评测

全球首款Google TV电视索尼NSX-24GT1拆解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1月21日09:35

电视电路板和Android电路板上方都焊接了散热片,为了进一步了解SoC芯片功能以及Atom CE4100处理器周围的线路布署,拆解人员需要使用电烙铁将散热片卸掉。

全球首款Google TV电视拆解

电烙铁融化焊锡

拆解小组首先将电视电路板从NSX-24GT1中分离,然后开始卸掉电路板上的散热片。不过完成这项工作并不容易,由于在融化焊锡的过程中热量都被散热片给散发,电烙铁无法融化焊锡。

幸好拆解人员经验丰富,他先拿一些焊锡在电烙铁上融化,然后再使用后者融化电路板上的焊锡。这一招还真凑效,焊锡慢慢被融化,散热片针脚一点一点被拔出。花了一些时间后,散热片被拆除,熔化后的焊锡由金属焊锡吸取线除去。

NSX-24GT1电视电路板使用的SoC芯片来自瑞萨电子(原NEC电子),这一点从其封装上显示的MC10157F1型号可以推出,而且拆解小组还预计它实际上就是EMMA3TL2 (MC-10157)型SoC芯片,后者是专为数字电视设计、支持美国ATSC、欧洲DVB和日本ISDB格式的图形处理器SoC芯片。

全球首款Google TV电视拆解

瑞萨电子(原NEC电子)生产的SoC芯片(型号MC10157F1)

在看到NSX-24GT1所用SoC芯片后,拆解小组立即查看了索尼22寸普通电视上的SoC,但在其芯片封装上并没有看到制造商的名字,型号为MC10157BF1,它倒是和Google TV所用MC10157F1接近,估计应该也是瑞萨电子的EMMA3TL2 (MC-10157)型SoC芯片。

全球首款Google TV电视拆解

索尼普通22寸电视所用SoC芯片,型号MC10157BF1

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所有日本销售的索尼电视都配置了这种芯片,但至少从小尺寸电视上来看,索尼是在尝试使用同一种SoC芯片。

接下来就是信号处理单元(Android电路板),按照先前上的方法将散热片除去后,Intel Atom CE4100 SoC处理器就展现在我们面前。

全球首款Google TV电视拆解

左中部为Intel Atom CE4100 SoC处理器,左下角还标有富士康字样

Android电路板上包含了8颗1Gb DRAM芯片(三星产,型号K4B1G0846F),共1GB容量,位宽64位(8-bitx8),而一般索尼电视只配备两个16bit芯片,总位宽32bit。

Android电路板背面则配有闪存和固态硬盘所用控制器,闪存和Atom CE4100处理器之间通过SATA总线连接。

全球首款Google TV电视拆解

Android电路板背面,右边为闪存及其控制器

最后拆解小组分析了Google TV电视电路板和Android电路板之间的信号处理,考虑到每一个芯片的功能,他们认为电视电路板生成电视节目视频数据,该数据然后通过LVDS信号模式传送到Android电路板,后者将该数据连同处理过的网上数据一同输出到液晶面板中。

虽然ROBRO-TV互联网电视也分为电视电路板和PC功能电路板,但数据处理流程却与Google TV不同,因为ROBRO-TV使用的是Atom N270通用处理器,电视信号就直接从调谐器传输到PC电路板,然后信号再被传输到电视电路板上的SoC芯片,再全部输出到液晶面板。

相比之下,Google TV电视的电视功能更加独立,Android电路板只用来接收信号,而Robro-TV的PC电路板则参与了其电视电路板的信号处理。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