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Symbian应用评测

回归手机阅读之王 百阅6.0版试用体验

来源:泡泡网
2010年11月22日10:05


  作为一个忠实的手机阅读用户,使用手机看电子书一直是笔者的最爱。同时,作为一名S60手机的软件控,笔者也不断地接触了诸多的手机阅读软件,如百阅、熊猫、GGbook等,在不同的阶段中,上述软件笔者都一一的使用过。而兜兜转转之后,笔者还是选择了回归心中的手机阅读软件之王:百阅。

回归手机阅读之王 百阅6.0版试用体验

    笔者最早接触手机电子书就是从百阅开始的,作为国内最为老牌的手机阅读软件,其首创了离线与在线阅读相结合的模式,并且基于手机阅读为广大用户打造了一个阅读互动社区,这也被诸多手机阅读用户所津津乐道。最近,百阅发布了最新的6.0版本,新版本在功能、界面等多方面都有着革命性的升级,阅读体验可谓焕然一新,下面就让笔者带大家对百阅6.0进行一番体验,看看百阅6.0版在阅读方面有着怎样的变化和创新?

软件UI的变化

    打开百阅6.0,首先出现在眼前的是百阅最新推出的的卡通吉祥物——书呆熊。根据百阅官方的解释,书呆熊的设计原型是基于澳洲的标志性动物树袋熊(又名考拉)而来。

回归手机阅读之王 百阅6.0版试用体验

    在笔者的印象当中,无论是图片上还是视频里的树袋熊都是一副憨厚可掬的表情抱坐在桉树上,百阅以此作为原型来设计自己的官方吉祥物真是非常贴切,因为对于习惯了手机看书的用户来说,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外出的路上都喜欢抱着手机静静地阅读电子书内容,而百阅6.0开机画面上的“书呆熊”那憨厚的表情且专心盯着书本的神态与我们这些喜欢拿着手机看书的用户们真是非常的神似。

回归手机阅读之王 百阅6.0版试用体验

百阅6.0主界面截图

    百阅6.0版的主界面延续了5.0版本以来的设计风格,通过右软键可以很方便的在5个选项卡之间进行切换,从而避免了对手机导航键的过度使用,在标题栏的位置有信号和电量的显示,细节处理非常贴心。

回归手机阅读之王 百阅6.0版试用体验

回归手机阅读之王 百阅6.0版试用体验

    接下来说说百阅的菜单模式,百阅6.0版在阅读界面下提供了两种风格的模式让用户自主选择,并且两种模式有各自的特点:“现代风格”放弃了传统需要大量分级的树形结构菜单,转而采用了全新的图形化操作界面,更加简单直观,而且紧跟Win7步伐,把Aero效果带到了手机界面;“传统风格”则更接近老用户的使用习惯。以上两种菜单模式可以在系统设置里选择,用户可以按照自己喜好自主选择菜单模式进行设置。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双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