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东芝连续6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1月24日10:53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专电(记者周文林)近年来,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体系中地位的快速跃升,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纷纷确立在中国市场长远发展的目标,并积极履行其所承担的社会责任。
  日本东芝集团近日在华发布了《东芝集团CSR报告书2010》,这是东芝在华连续第6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也使其成为在华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持续年度最长的跨国企业之一。
  东芝的做法从侧面折射了近年来跨国企业在华发展的思路,那就是在注重开发市场的同时,更广泛地通过履行社会责任的方式,实现在华的可持续发展。据悉,2009年在中国发布的CSR(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数量已达到631份,是2008年的3.73倍。
  目前,东芝、壳牌等跨国企业连续多年在中国发布CSR报告,已形成了基于自身特色的一整套CSR经营模式。以此次东芝发布的2010年CSR报告为例,报告涉及对上一年计划的评估,对今后一段时间目标的详细规划,报告涵盖提高产品质量、稳定就业、加强环境管理、保护知识产权、支援灾区、推进无障碍设计等多个领域,整个企业责任报告体现了较强的连贯性和科学性。例如,东芝在2009年制定的化学物质排放量削减率25%(实际成绩31%)、环保产品销售额比率达到50%的目标(实际成绩65%),都已在过去一年得以实现。在此基础上,报告制定了新一年需要达到的新指标。
  业内人士认为,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体现的是企业在处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三者关系时所运用的智慧以及在持续发展中回报社会的理念与行动。发展CSR经营理念不仅能实现与利益相关方的有效沟通和对社会、环境的切实贡献,还为企业业务的增长、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带来了机会。在全球化进程中,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已充分凸显,这些都值得国内企业学习和借鉴。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