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能效标准解析暨第二届平板电视节能峰会

千呼万唤电视能效出台 究竟要了谁的命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1月24日19:15
距离12月1日只剩下一周了,除去这天是艾滋病日不说,家电业这天或许也是一个转折点。期待已久的国家首个平板电视能效标准和首个微波炉能效标准将于这天出台,这会给整个产业带来什么影响呢?


千呼万唤电视能效出台 究竟要了谁的命

    《平板电视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已于2010年6月30日发布,将于2010年12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除了对平板电视被动待机功率进行限定以外,还对开机状态下,平板电视的能效等级进行了划分。其中,1级能效最高,是最高效产品;2级为节能评价值,是节能产品认证的最低要求;3级为限定值,是最低市场准入门槛。能效低于3级的产品将不能进入市场。

    《家用和类似用途微波炉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也将于12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将微波炉分为5个能效等级,其中2级以上产品为节能产品,3、4级产品属于中等能效产品,而5级产品属于耗能高产品,1级产品的效率值必需达到62%。届时,未能达到5级以上能效要求的微波炉将被禁止生产和上市销售。

    另外,《平板电视能效标识实施规则》和《家用和类似用途微波炉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将于明年3月1日开始实施,2011年3月1日前出厂或进口的产品,可延迟至2012年3月1日前粘贴能效标识。

    可以说,平板电视3级以下的,微波炉5级及以下的,到2012年3月1日之前才会全部被迫退市,之后市场上的产品才是全部都加贴能效标识的。看来,还有一年多的缓冲时间,往往这个时候正是一些不法商家占空子的时候。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