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画质超出预期 测松下全新长焦旗舰FZ100

来源:IT168网
2010年11月26日09:43
  

松下FZ100视频拍摄样本:

关于松下FZ100

▲1920×1080/41MB/AVCHD(.mts)

关于松下FZ100

▲1920×1080/59.3MB/AVCHD(.mts)

松下FZ100画质评定:对于一支物理变焦倍率达24倍的镜头,我们自然不敢期望其能有多高的光学表现,但从FZ100实际拍摄的样片来看FZ100的表现却有些出乎意料。其整体锐度表现在同级产品中表现突出,除600mm端成像偏软外,其他焦端上的锐度还算不错。另外,此镜头对周边画质、色散及畸变的控制力也值得肯定。

  至于松下极力推崇的超解像技术,就样片分析来看,它对画面的锐度和细腻度的确有一定作用,尤其是锐度的提升较为明显。不过在应用到智能变焦时,其数码化痕迹稍重。另外在感光度表现上,高光照条件下FZ100甚至在ISO1600时也能保证画面具有极高的实用价值,但需要注意的是,从ISO400开始,其成像锐度便会随着感光度的升高而逐级下降,且下降的程度相当明显。

  最后关于画质不得不提的还有一点,那就是在我的色彩模式部分,几乎所有样片都出现了轻微的横纹干扰(画面中心红花暗部),而且在第一个视频样本中,移动的列车也出现了十分明显的横纹干扰。此现象在其他样片中并未出现,不知道是数码优化的问题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希望松下在之后的固件升级中予以修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