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低调实用的选择 戴尔Inspiron 14V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11月26日10:09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三、戴尔灵越14V 操作体验

  对于一款面向普通家庭用户的笔记本来说,良好的操作体验是一款笔记本成功的关键。对于笔记本来说,模具的好坏,屏幕的效果,键盘的手感更是厂商设计的重点。


屏幕

  灵越14V采用了分辨率1366×768的16:9屏幕,屏幕采用了LED背光,不仅省电,而且色彩更加丰富。屏幕采用了TrueLife技术,屏幕表面镜面处理,可抑制色度信号的彩色漂移,防止相邻色彩互相渗透,让色彩过渡鲜明锐利。不过在户外较亮的地方,或者灯光较强的地方,屏幕会有强反射,看起来就不会那么舒服了。


C面整体效果图

  键盘方面灵越14V延续了戴尔的一贯风格,采用了传统的键盘设计,敲击手感中规中矩,支撑到位,键程适中,感觉比较扎实。最上面一排快捷键并不需要组合Fn来实现,F1-F12的按键才需要使用Fn组合。这对于普通用户来说非常方便,如果你不需要这样的功能可以在开机时按F2进入BIOS修改Function key behavior选项,调换这两个功能。


传统风格的键盘


掌托

  掌托采用了和顶盖一样的表面处理,不仅漂亮,而且不会留下指纹,并有一定防滑效果,平时使用时非常好打理,具有一定实用性。


摄像头

  对于家用电脑来说,摄像头也是必不可少的配置,灵越14V采用了30万像素的摄像头,效果一般,但是对于网络聊天来说已经足够。而灵越14V全系采用了802.11n的无线网络,天线灵敏度非常不错,即使隔着承重墙,也可以收到无线路由的信号。


触摸板

  触摸板设计也比较传统,大小适中,手感顺滑,两个按键手感舒适,表面采用钢琴烤漆处理,按键弹性适中,键噪非常小,并在F12功能键右侧专门设置了一个禁用按钮,可以随时禁用触摸板,在外接鼠标时可以防止打字误触触摸板而引起的误操作。


转轴

  下沉式的转轴做工精巧,屏幕开合阻尼适中,但是开合手感一般,和戴尔高端产品对比还有一定差距。


电源开关键

  电源按钮设计在左侧转轴处,使用起来非常便捷。而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快捷键设计,设计风格倾向于简单实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