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宏碁CEO兰奇:2-3年内统治平板机市场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1月26日14:25

  台湾媒体报道,宏碁首席执行官Gianfranco Lanci日前在纽约举行的台湾媒体记者招待会上强调,全球平板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宏碁需要以更加勇敢的态度发挥其自家优势争取在2-3年内拿下全球最多的市场份额。

宏碁CEO专访:2-3年内拿下最大平板机份额

Gianfranco Lanci

  下面是Lanci与记者的问答环节:

  问:苹果iPad的市场表现非常出色,三星平板机也已经上市,并且还在笔记本、智能手机领域与宏碁竞争,对此发展趋势你怎么看?

  答:尽管iPad销售非常火爆,市场反馈也不错,但苹果主要还是在美国市场拥有较大领先优势,他们在新兴市场等其它领域的竞争力可能还没有那么强,这就是宏碁的机会。iPad的初期销量相当迅猛,但近几周已经开始放缓。三星将是宏碁的主要竞争对手,他们过去就一直专注于消费电子品,进军PC市场(多指平板机)后将会对供应链、存货管理和零售渠道进行大幅度调整,这就是宏碁和三星基本区别,宏碁在零售网络和PC运营经验上更具优势。

  问:与三星竞争是否会影响宏碁的组件采购策略?

  答:这是当然,面对这么一个竞争对手我们必须考虑将众多因素考虑在内以防止让三星占优。

  问:PC厂商和手机在平板机市场有着什么样的各自优势,手机厂商会暂时领先吗?

  答:宏碁是全球首家提供多种尺寸和配置的平板机供应商,和手机的语音通讯相比,平板机更注重数据通讯,这一点上它更接近于PC。而且PC厂商的另外一大优势就是在于通过IT零售渠道推广平板机,而不是手机零售渠道。

  问:各家厂商的平板机设计和之前PC产品相比是否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宏碁未来设定了何种目标?

  答:首先,平板机PC并没有一个标准的平台;第二,硬件和内容两方面的整合非常重要,这就是为什么宏碁将会拓展研发团队,宣布alive在线平台的原因。由于内容服务本地化的需要,我们专门组织团队提供每一个国家的本地内容。和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宏碁每年4000-5000万的PC出货量优势更能吸引内容提供商的关注,我们希望宏碁平板机的初期份额能够达到10-20%,2-3年内成为业界领先厂商。

  问:宏碁与方正在中国内地的合作有何最新进展,宏碁未来3-5年有并购计划吗?

  答:方正科技已经有700名员工加入宏碁,这么一个规模非常合适,双方资源的整合进展也很顺利。明年一季度会有一些产品以方正品牌发布,宏碁已经看到了中国内地PC市场的快速增长,我们也拿下了二季度14%的份额,十月份12-13%的份额,整合后的优势将会在明年进一步显现。我们对于并购持开发态度,但是现在至少还没有合适的机会。

  问:宏碁的企业级市场计划是什么?

  答:宏碁在200-2009年的服务器市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们还将明年一季度推出商用笔记本和台式机,企业级市场收入现在占据宏碁总收入的25%,这一数字未来预计还将增长到30%。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