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华硕为三核处理器开核并推出"3+1"新本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1月27日22:43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搜狐数码消息】三核心处理器一直被定位于双核与四核处理器之间平衡性能与价格的产品,近日,华硕公布了独家开发的“3+1”技术,将AMD Phenom II N830三核心处理器升级成四核、2MB二级缓存的多核移动处理器,并推出相应的新机型。


    据华硕介绍,通过在笔记本主板硬件方面的改进,将散热和电压未通过测试的四核处理器(4核和3核处理器的晶圆是相同的,所有功能均通过测试的将作为4核处理器销售,部分功能为通过测试的则作为3核处理器)的系统运行环境进行有效控制,从而将三核还原成四核以提升运算速度。为确保系统稳定性,该系产品全部通过散热测试、功耗测试、3D图形功能测试、高负荷测试以及老化测试,因此产出量并不是很高。

“3+1”技术主板
“3+1”技术主板

    据了解,开核后的处理器性能得到大幅提升:经CINEBENCH R10软件测试,3+1核的AMD Phenom II N830,相对于原有三核时的4870分提升到6464分,增幅32.73%;通过3D MARK06中的数据对比,CPU性能得分由2403分提升至2944分,增幅22.51%;在Windows 7系统提供的Windows Experience Index的处理器体检测试中,有11.1%的效能提升;经PCMark Vantage的测试数据可以看到,“3+1”机型在Gaming、Music以及Memories等表现上,分别提升了11.17%、8.24%和9.65%,综合其他各项表现后,整机性能提高18.06%至4467分。

华硕K42笔记本
华硕K42笔记本

    华硕笔记本电脑事业处总经理许先越告诉记者,“3+1”技术旨在提升用户的整机体验,花较少的钱带来高性能的享受,而企业亦可从中节约整体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从而实现双赢。

    据了解,华硕此次推出的“3+1”技术机型为K42DQ/A42DQ,搭配ATI HD 5470独立显卡、奥特蓝星扬声器、以及触控板智能防误触技术,售价在4000元出头,下周将全面上市。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