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新品

韩日台大厂纷纷发力开发AMOLED面板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1月29日09:08
 

台湾媒体报道,虽然AMOLED屏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手机制造商的青睐,但是其供应不足的问题也导致宏达电等厂商无奈转用液晶屏。为此,韩国、日本和台湾目前都在积极开发AMOLED面板市场,明年将会有更多的厂商进入AMOLED屏供应链。消息还称,中国内地也在积极研发也计划打进OLED的供应链。

三星移动显示公司SMD最先于去年开始在其4.5代线量产AMOLED面板,这也帮助了AMOLED屏更快迈向高端智能手机领域。然而由于AMOLED面板制造商太少,只靠SMD一家厂商显然无法满足手机厂商们的需求。数据显示,SMD今年在AMOLED市场的份额超过了90%。

为了弥补产能上的不足,SMD 5.5代生产线也将在明年开始生产AMOLED面板。不过随着供应商的增加和产能的提升,Digitimes Research预计全球AMOLED面板出货量将达到1.68亿片,SMD的份额将下降至70%,但是韩国制造商的总份额将保持在80%。

在台湾面板厂中,友达开发AMOLED市场的意愿最为强烈,他们将会使用两条3.5代线和新加坡子工厂的4.5代线生产AMOLED面板,而且友达未来还有可能将其4代线和6代线转产AMOLED面板。台湾另一面板厂奇美则将会使用3.5代线生产AMOLED,威音则有可能将其三代线生产低温多晶硅面板和AMOLED面板。

而中国内地目前也在建立自己的OLED生产线,首条4.5代AMOLED生产线——彩虹(佛山)OLED光电显示项目一期试生产暨二期开工仪式也已经在本月举行。

韩日台大厂纷纷发力开发AMOLED面板

三星OLED面板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